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羊城晚报:酒井法子的悲剧无处可逃

2009年08月08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林如敏

  酒井法子失踪事件急转直下,如同一出悬念迭出的剧情片。最新的消息是,酒井法子因涉嫌吸毒遭警方追捕———她的失踪不再是一般意义上的出走,而是潜逃。

  美女、吸毒、潜逃、追捕,每一个元素都是抓人眼球的素材,像极了好莱坞大片。因了生活挫折的出走容易引来人们的同情、感慨,而逃亡通常更多的是引来公众的憎恶感,如同当地民众所说,“开始,大家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全才帮助搜索的,没想到,她一下变成了被搜捕的对象。我们都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一个需要潜逃的人,无一例外,都是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而又不敢面对者。林语堂一再论证,作为母亲的女人是最美丽的,但想象一下,一个美丽的母亲,带着儿子仓皇出逃,急急如丧家之犬,忙忙如漏网之鱼,那是一副多么让人歔郗的场景。

  除了被发现家中藏有毒品,此前因持毒被捕的高相祐一,供称妻子也在吸毒。这让我们联想到中国版明星吸毒事件。据报道,涉毒的满文军在法庭上指证妻子李莉吸毒。李莉在接受采访时大喊其冤,并说以后不要再用某某人的妻子称呼她。吸毒事发,婚姻告急,满妻对满文军的不满和伤心之情,溢于言表。

  对当事人来说,被另一半指证吸毒真是哀莫大焉,似乎夫妻情份,大难到时荡然无存。但对公众来说,这是一个并不复杂的判断。在法理上,无论中西,都会旗帜鲜明地支持对吸毒行为的举证,而无论当事人的举证动机,是出于真心的忏悔,还是为了戴罪立功,减轻自己的罪责。酒井法子无疑也将面对这一人伦上的“背叛”,夫妻一起吸毒时的快感烟消云散,而婚姻摇摇欲坠于氤霭重重中。

  据媒体报道,酒井法子目睹了丈夫高相被捕,离开现场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为什么会受到如此的屈辱。”如果她吸毒的罪名坐实,那屈辱的份量,将会成倍地增长。吸毒的罪过、婚姻的危机,将令这个昔日的“玉女”,遭遇一场无处可逃的颠覆。(羊城晚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明星犯法与庶民同罪
期待她诚心认罪,重新做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