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警方追捕酒井法子 失踪系自导自演苦情剧?

2009年08月08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何佳穗

当初笑容灿烂的酒井法子如今是焦头烂额

  继丈夫高相于3日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逮捕后,昨日上午,东京警视厅对失踪多日的酒井法子发出了涉嫌藏毒的逮捕令。据日本媒体报道,警视厅在酒井家中搜出微量的兴奋剂药物。

  家中搜出毒品

  法子涉嫌藏毒

  自从8月3日凌晨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因持有毒品被警方当场逮捕,此后警方对酒井法子在东京港区的住宅进行搜查,发现少量兴奋剂。同时,被逮捕后的高相祐一也在拘留所向警方供认了妻子酒井法子日常吸食毒品的事情。在拥有了“物证”和“口供”以后,警方决定对酒井法子实施逮捕。目前,警方已经全力开始搜捕酒井法子。据警方推测,酒井法子很可能也和丈夫一起吸毒,吸毒后七到十天内可以经尿检查出,为了保护自己的公众形象,她故意失踪转移警方视线。8月7日,警视厅已经发布命令,一旦发现酒井法子将立即以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罪名进行逮捕。昨日,有网友拿出酒井法子今年7月亮相电视台某节目时的样子做仔细地分析,表示“她的样子看起来很兴奋,一点不像平日里端庄的酒井,就连说话的方式也很奇怪,感觉完全是两个人”。

  取了数十万日元

  曾和儿子通话

  此外,日本媒体从负责此次酒井法子涉嫌藏毒案的警方负责人处了解到,5日酒井法子曾经打公用电话给朋友,一接通就要求与儿子通话,“想听到他的声音”,当时该朋友曾问其现在在什么地方,不过法子本人拒绝透露。另一方面,警方查到酒井法子日前通过自动取款机从账户取走数十万日元(100万日元约等于6万元人民币),被怀疑是用做“潜逃”所需,因此申请了对酒井的逮捕。现在,警方将把搜寻下落不明的酒井法子改为追捕下落不明的酒井法子。

  两家公司

  中止播出代言广告

  昨日,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公司对外宣布:因为38岁的女星酒井法子下落不明,公司决定停止目前在电视台播出的酒井法子为丰田新款车做的广告;同时,在丰田汽车公司网页上的酒井法子的广告也予以停播。至于今后能否继续播出,新闻发言人的回答是这样的,“等事情搞清楚以后,再给予考虑。”

  与此同时,位于日本名古屋市的制药公司ALAKUSU昨日也宣布,停止播出酒井法子为该公司新开发的一个治疗头痛的药品所作的广告,在电视台上更换另一个药品的广告。这家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还算有人情味地表示:“我们从内心里祈祷酒井法子平安归来。”

  失踪事件

  系自导自演的“苦情剧”?

  随着日本警视厅的一纸逮捕令出现,似乎对自3日以来的“酒井法子失踪事件”的所有谜团都找到了答案。不过还有太多的疑点。有媒体分析称,在8月3日高相逮捕的现场,除了接到电话赶来的酒井法子外,还有神秘的“第三者”,这个人被高相称作“社长”,这人真正的身份就不得而知了。还有日本记者分析称,酒井所属经纪公司Sunmusic处理此次事件的异常冷静也让人费解。无论是向警方递交寻找酒井下落搜索书的当日(8月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还是在警方确认酒井长子在东京都内平安无事的8月7日凌晨以及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一脸憔悴亮相的相泽正久尽管没有掩饰对失踪爱将酒井法子的担忧之心,但对于记者众多敏感的问题,他都是草草应对,只强调“希望她能尽快出现”,似乎只是为了完成事先安排好的一场仪式。更有圈内人曝料,高相被捕当日和酒井一同到场的神秘男性就是相泽本人。自从日本警方8月5日发布寻人传单开始,山梨县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们就开始协力寻找酒井法子。“大家都是因为她才不停地去找。没想到她现在竟然变成了嫌疑人,大家都感觉被背叛了。”一位出租车公司社员说。而更多日本平民在接受日本TB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酒井法子快点现身,诚实地面对大家。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