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众明星跨国婚恋:难成正果 先甜后苦离婚多

2009年08月07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蒲波)从1984年《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中的女主角沈丹萍嫁给德国人乌韦开始,中国演艺界就频频出现涉外联姻。每一组跨国结合从发生到情深意浓或者再到破裂,都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中国明星涉外婚姻的幸福结果往往成为意料之外的惊喜,失败结果却成为意料之中的事情。
到底是什么造成了中国明星的涉外婚姻多以失败收场呢?

  韦唯:“文化背景太不一样”

  1994年,当时在中国红透半边天的韦唯在美国的一场聚会上认识了年长自己20岁的瑞典音乐家迈克尔·史密斯,两人迅速相爱并结婚。韦唯生下三个孩子,十年的婚姻却最终走到尽头。韦唯说,离婚后,几乎每个晚上都想自杀几回。那段日子,她去得最多的地方是心理诊所。谈到离婚的原因,韦唯说:“我们离婚,并非出现了第三者,也没有互相猜疑。两个人的文化背景太不一样,我感受不到快乐,所以离婚。”

  李玲玉:“完全迷失了自己”

  “甜歌皇后”李玲玉在1995年婚姻失败后,去加拿大留学,邂逅加拿大一家投资公司的总裁杰瑞,两人于1999年走进婚姻殿堂。初婚之时,李玲玉看上去十分甜蜜,说丈夫在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和晚上睡觉之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跟自己说“ILoveYou”。她说:“男孩子经常不断地说几句我爱你,买一些鲜花,我觉得女孩子应该是会高兴的!”但是仅仅几年过去,李玲玉就毫不掩饰对这场婚姻的疲惫。她说:“结婚后,我放弃了演艺生活而追随爱人,每天只是生活在他的阴影里,完全迷失了自己。”

  杨二车娜姆:“戒指注定我们今生无缘”

  被誉为“摩梭凤凰”的杨二车娜姆是典型的“国际走婚族”。1990年,和外号叫“鹌鹑蛋”的美国ABC电视台记者结婚,移居美国。之后,又和挪威外交官石丹梧长达七年的恋爱同居也宣告终结。虽然这段异国情缘失败,但是在杨二车娜姆的口中丝毫听不到对石丹梧的埋怨,她还幽默地谈起“戒指预言”:“我们在一起生活了7年时间,他总共送过我7枚戒指,但不管他怎样努力,始终都没有一枚戒指能完全适合我的手指粗细。这小小的戒指早已注定了我们今生无缘。”

   姜文:“离婚”还是“重婚”?

  姜文于1997年与法国人类学博士桑德琳结婚,育有一女。2000年,姜文携妻抱女出席戛纳电影节,引起大范围的媒体关注。直到姜文和年龄悬殊的周韵生下一子,姜文已经和桑德琳离婚还是重婚还是没有和周韵结婚又成为焦点话题。一方面,姜文从未对外宣布自己和桑德琳离婚,并且说“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另一方面,桑德琳在接受法国知名杂志《名仕》采访时,并没有指责姜文在中国生子,还说“我们依然彼此相爱”。不管事情真相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姜文已经将感情的重心移至国内周韵身上。

  宁静:“谁说我离婚了?”

  早有传宁静和在电影《红河谷》中结识的美国丈夫保罗离婚了,原因是长期两地分居加上中西方文化差异。但是,宁静面对记者的提问却很生气地说:“谁说我离婚了?”宁静的儿子现在12岁了,中国美国两地跑。不管宁静承认与否,从她的婚姻观念的改变也能隐约感觉到这段跨国婚姻的辛苦。她说:“爱情?这是十八九岁时的想象,世上哪有白马王子、白雪公主?这么年轻的问题我回答不了。相互尊重,彼此让一步吧,不必什么都要争个高低,中国女人的忍功是很好的。我以前很火爆,凡事必须讲清楚,现在明白了,哪可能什么都讲清楚?”

  李勤勤:“我看错这个美国男人了”

  年近40的李勤勤回顾两段并不成功的异国恋情,十分感慨。第一段与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山根的婚姻,因为聚少离多和一个美国人的闯入而破裂。但也是和这个从事贸易的美国人开始的第二段婚姻让李勤勤后悔莫及。李勤勤曾在天津卫视《胡可星感觉》里不堪主持人胡可的“逼问”,第一次敞开心扉说:“在第二段婚姻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后悔!这个男人不是我要的,我看错这个美国男人了,他人性有问题。所以我还想回到原来的婚姻,但还没来得及回去,他就出了车祸。”

  张曼玉:怪阿萨亚斯还是王家卫?

  1998年,张曼玉和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结婚,但结婚仅一个月就投入到王家卫《花样年华》的拍摄中。没想到让张曼玉的演艺事业在华语电影圈内攀上巅峰的《花样年华》竟成为她和阿萨亚斯分手的导火索。张曼玉说:“我离开时心想,我会离开3个月,接着再继续我们的婚姻生活。但一年过去了,我还是没看到电影,半部都没有。每天我们都在拍摄,但同时又并不在拍摄,王家卫只是在观望我们,头脑中一点故事也没有。等回到巴黎时,一切都改变了。”张曼玉和阿萨亚斯合作的《清洁》让她成为了戛纳影后,但也正式结束了他们的匆匆婚姻。

  有家庭婚姻法专家说,明星的跨国恋之所以高离婚率,是因为婚姻基础较差和文化不同。确实,纵观中国明星的涉外婚姻,匆匆结婚、文化背景差异都是婚姻宣告失败的重要原因。但另外有一点,明星作为中国演员的工作性质即与丈夫聚少离多也是不能忽略的原因。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