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屋环游记》征服全球皮克斯总动员

2009年08月07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带着房子去冒险,恐怕只有皮克斯才会如此疯狂

  导演访问

  虽然是3D,但不会“突然有东西蹦到你面前”

  记者:是什么激发你要创作这样一部电影?

  彼得·道科特:对于动画人来说,“逃离地球”似乎是我们都非常中意的创意,后来成为这部影片的编剧和联合导演的鲍勃·彼德森和我当时想到了利用飘浮的房子这个点子。

  记者:现在仍有人质疑,以一个老年人为主角如何能在商业上获得成功?

  彼得·道科特:我以及皮克斯/迪士尼的同仁们的看法就是——只需要做好的电影。
我们的工作就是制作我们所认为的最好的电影。早在《玩具总动员》出来之前就有人说过同样的话,人们总说我们没有看见其中的商业可能性。

  记者:皮克斯的每一部作品都会进行一次新技术的挑战,比如《怪兽电力公司》中对于动物毛皮的表现,而这一次在《飞屋》中你们又面临怎样的新技术呢?

  彼得·道科特:或许这次最大的挑战是以全新的、各类不同的方式运用我们已有的工具。我们更多地齐心协力于按照固定的风格来处理片中的人物和画面,比如我们需要以某种特定的方式呈现这个飘浮的飞屋。在影片中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们必须确认在这个世界里衣服的质感如何体现这一类的问题。

  记者:这部电影最初计划就是拍成3D形式的吗?

  彼得·道科特:不,我们最初开始时打算以传统二维的方式表现,而且我们的重点一直是集中在故事情节和人物这两个核心元素上。3D团队是另一个部门。我们在这部影片中对3D的运用有很大程度上的保留,所以你不会看到“有东西突然蹦到你面前”这类镜头。我自己也作过调查和尝试,当我看3D电影的过程中突然有物体跳到我眼前时,我总会提醒自己是在看电影。而对于我而言,我觉得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忘掉自我更加重要,这就像一场梦之旅,当电影结束后醒来,那种感觉很酷。

  皮克斯—— 一只跳跳灯的传奇

  皮克斯(Pixar)的全称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AnimationStudios),可以称为是一家继迪士尼公司之后,对动画电影历史影响最深的公司。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前身,是乔治·卢卡斯的电影公司的电脑动画部。1984年,刚刚离开迪士尼的拉塞特(JohnLasseter)加入卢卡斯电脑动画部,成为后来皮克斯的重要人物。1986年,乔布斯(SteveJobs)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乔治·卢卡斯的电脑动画部,成立了皮克斯动画工作室。2006年,皮克斯被迪士尼以74亿美元收购,成为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分。为什么皮克斯的LOGO是一只跳跳灯?1987年,皮克斯的短片《LuxoJr。》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这部短片也是皮克斯制作的第一部动画短片,而片中的主角就是后来成为皮克斯象征的跳跳灯。皮克斯赋予了这只跳灯很多含义:孜孜不倦的工作、勇于实践的风格、左右逢源的灵感以及不墨守成规的个性……

  观众点评

  StevenTong :永远都是五颗星的Pixar!最感人的是影片开始的一段Flashforward!

  Mia:Pixar的动画长片绝大多数都是G级,按照美国的电影分级制,这个级别的电影适于任何年龄段观看。于是Pixar讲故事常常是一浅一深两个层面并行。浅的那层一目了然,是讲孩子们听的。而深的那层往往是无奈、心酸和感动的交杂,那是讲给多多少少明白什么是爱情、什么是死亡的大人们听的。在《飞屋》中,老爷爷和小男孩为了救大鸟而与邪恶探险家的斗争是Pixar讲给孩子们听的传奇,而卡尔和妻子艾莉平凡却又令人动容的爱情则是Pixar馈赠给大人们的童话。

  意闲:这是我们一家四年来第一次一齐进电影院,欣赏Pixar的3D影片《飞屋环游记》。由始至终,悲伤隐现于笑场之间,而影片一次次强调,其实简单平淡的感情生活可以这么感人肺腑。

  萤火虫:1995年,我是一个上初中的小毛孩,在小县城的破电影院里看了《玩具总动员》,从此记住了皮克斯。一晃十四年过去了。已经工作的我,在豪华厅里戴着3D眼镜看完《飞屋环游记》后发现,那种最简单、最纯真的美好原来从头到尾都还在。我想,这是皮克斯给我最好的礼物。

  它们成就了皮克斯!

  1995年:《玩具总动员》(Toy Story)

  全球票房:$358,100,000

  1998年:《虫虫危机》(A Bug"s Life)

  全球票房:$357,900,000

  1999年:《玩具总动员2》(Toy Story 2)

  全球票房:$485,700,000

  2001年:《怪物公司》(Monsters, Inc。)

  全球票房:$528,900,000

  2003年:《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

  全球票房:$865,000,000

  2004年:《超人总动员》(The Incredibles)

  全球票房:$624,037,578

  2006年:《汽车总动员》(Cars)

  全球票房:$461,981,126

  2007年:《料理鼠王》(Ratatouille)

  全球票房:$615,935,493

  2008年:《机器人总动员》(WALL·E)

  全球票房:$534,767,889

  2009年:《飞屋环游记》(Up)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