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喜剧新人小宋佳:《灵灵狗》的餐后甜点

2009年08月07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大内密探灵灵狗》剧照
《大内密探灵灵狗》剧照

  笑着看完这部电影,而且笑得很开心。尽管所有的桥段都是那么的熟悉,熟悉到脑海里不停地浮想联翩,但我想说这才是真正的香港电影和已经久违了太久的导演王晶吴君如、石榴姐,甚至可以把“如花”归类到女性角色中。这些人太熟悉了。而大S小宋佳这两位算是刚交了学费的喜剧新人,第一次正式表演的效果应该说小有惊喜,但是距离出师还真的有相当距离,只能说,在这部《大内密探灵灵狗》中,小宋佳的部分可以看成了一道新出炉的餐后甜点。

   谁都不能否认,王晶这个名字早已和香港电影的“卖座之王”划上了等号。经他调教红起来的演员也数不胜数,舒淇郑伊健周星驰……甚至当许鞍华拿着一个文艺片剧本找不到人投资的时候,还是王晶毫不吝啬的丢给她一百万港币。一百万港币不多,顶多也就够拍一部电视电影,但正是这部电视电影横扫了当年金像奖的诸多奖项,让人们再一次见识到王晶的慧眼识珠。如今,大S、小宋佳、佟大为等演员也开始为王晶所用,虽然不能说调教,因为年代不同,环境也不一样,但是合作的感觉却倒是比较的顺溜。

  比方,在大S一改形象冒出那句风骚露骨的“老公,你好棒啊!”的时候,我确实感到浑身都在起鸡皮疙瘩。但时光回转,脑海里想起的却是阿发和他的婆娘在认真的做戏。再比方,小宋佳的那句无法再让自己花痴得到满足的台词“民女?你是女的啊?哎呦,太浪费了!”让电影院的观众很难不笑。在这部喜剧色彩极其突出的影片中,小宋佳首次出演这种类型的影片,已经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尽管由于档期原因,小宋佳的戏份不多,但她还是把握了港式无厘头喜剧的感觉,把自己放开了演出,这已经很难得了。

  再多说几句,香港电影人从来都是最务实的,他们不会像内地导演一样自认精英,为表达一个什么主题思想即便曲高和寡也在所不惜。所以,看着这些香港人在本地电影市场不景气的当下纷纷北上,入乡随俗的吃力讨好大内地观众,又总是不得要领时,难道除了拍砖你就不会做点别的吗?难道在观影的过程中,你就正襟危坐着,不曾发出过一点笑声么?就算只是为了一段穿越时空的记忆,我想,我们也应该为他们鼓掌叫好。毕竟,呈现在他们电影里的并不是什么缺陷,只是你不再在这个梦中了而已。文/清明的李子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