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健演技获赞 观众历数《遥远》反角三宗罪

2009年08月07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建国60周年献礼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近日即将收官,作为首次出演反角的演员吴健来说可谓是收获颇多。他的传神表演不仅为观众们展现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反骨分子”,而且其精湛的演技也获得了众多观众们的赞誉。

虽然对吴健的表演给予高度的认可,但充满正义感的观众仍然没有放过“吕强”,且历数了他的“三宗罪”。

  骂得更多是“吕强” 赞得更多是“吴健”

  对于吕强这个角色,自《在那遥远的地方》播出之后所遭观众们的骂声几乎没有停过。人们对这个在剧中唯一“不和谐符号”的态度总是义愤填膺的,而对于扮演者吴健的态度却充满了褒扬之声,他的精彩表现也让“吕强”这个角色博得了不少彩头,被媒体誉为是“黄金配角”。

  现实的观众们是理智的,他们在骂角色的同时赞得更多的却是演员。有观众直言:“虽然看见吕强我恨得牙痒痒,可是觉得吴健确实演得很好,精准到每一个动作和每一个眼神,这正是一个好演员的魅力所在。”

  不论是赞也好、骂也好,演员吴健都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面对媒体采访,他直言不会介意自己被骂,称:“遭骂说明我演的好。不论骂声和赞声我都接受。则其善意的而勉励,则其恶意的而无视。这是作为一个演员应该而必须承受的。”

  观众看《遥远》感慨万千 痛恨吕强历数其“三宗罪”

  作为剧中唯一的反面角色,非吕强莫属。吕强的可恨,衬托出边防战士的坚定和光明磊落。而当一个男人坏到吕强这份上,啥都要钻营,连同爱情都要拨算盘,最终当然只会聪明反被聪明误,全盘皆输。

  l 一宗罪:动不动就绝食

  由《在那遥远的地方》来看,上世纪七十年代,人们之间,尤其是亲人之间,相互沟通的最强制手段之一即是绝食,如翠莲不愿袁鹰参军,曾以绝食相威胁。韦洁为实现与吕强结婚的目的,也曾以不吃不喝闹绝食向韦铁示威,最终如愿以偿,得到妥协。

  到了吕强这儿,与韦洁婚后,老丈人一纸调令,将他由机关参谋发配至昆仑山圣女峰哨卡当副连长。所谓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但吕强闹起情绪来,却没完没了。首先是绝食,躺床上只抽闷烟,无视韦洁吃晚饭的要求。好不容易挪位至饭桌边,却又指责正是老婆韦洁及老丈人韦铁连累他至此。上山之后,因心有不平,也是继续绝食,需炊食员大昭送饭到屋里吃。

  绝食之外,吕强闹情绪时还最好说:早不想活了。虽是气话,也未免太无赖。

  l 二宗罪:时不时就挑拨

  挑拨离间这等事,疑似女人们的长项,但到了吕强这儿,一切都可能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若说,绝食这类手段,处罚了旁人,也处罚了自己,只可偶尔一试,不可太认真,否则可能送小命。那么,挑拨离间这等技术活,时常操练之,则只会损人利己。

  吕强在无法得到老丈人欢心后,频繁刁难老婆韦洁,摔电话及不接听电话,是常事。而比摔电话及不接电话,更为他所爱的是,挑拨韦洁与韦铁的父女关系,如时常向韦洁灌输,韦铁最爱袁鹰、韦铁感觉亏欠袁鹰、韦铁恨他俩结婚伤害袁鹰之类。幸是韦洁不吃这套。

  除此之外,仅有小聪明,而欠缺大智慧的吕强,颇是自我感觉良好,自视过高,如曾向战友倾诉:“如果不是司令员的女儿,依我的条件,怎会看上韦洁?”

  l 三宗罪:隔三岔五打老婆

  因重返昆仑山一事,吕强一度与战友自怜自艾称,在军队的路走到尽头,乃至马上要脱军装,说到可怜处,眼泪纵横。不知情的观众若不留神看到此幕,遂对吕强生出同情,那么吕强之后的表现,便能将所有观众的心,都看得拔凉拔凉的。

  怀孕在身的韦洁因吕强仍处赌气当中,上山探视,两人见面即吵。争执中,曾将老婆形容为“娇,懒,脾气又很大”的吕强,将劣根性演绎到极致,一语不合,动手打老婆。

  将老婆打到流产,居然也能得到好处,那便是因袁鹰说情,夫妻两人被韦铁接纳,搬回家住,吕强终于得到给老丈人做饭、拎公文包的示好机会。

  但打老婆这等事,有一回不愁二回,文化班补习期间,吕强又向老婆抡板凳,未想砸伤袁鹰。(leo、make/文)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