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双花”受摧残 美女敬业甘受折腾

2009年08月07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身心憔悴”的石小群
“身心憔悴”的石小群

万妮恩
万妮恩

万妮恩饰演山本惠子
万妮恩饰演山本惠子

  据悉,《对手》正在四家卫视如火如荼的播出,收视率一路看涨。有些观众认为《对手》制作精良,演员的动作和打斗场面真实,逼真。其实,与导演尤小刚合作过的演员都知道,他是出了名的严格、严厉,但凡演员可以亲自上阵的就绝不用替身,能用真人的绝不会用道具,不要说硬汉刘德凯备受水火煎熬,为了效果尤导连美女也不放过,饰演林琴的古典美人石小群和饰演山本惠子的豪爽辣妹万妮恩都在戏里吃尽了苦头。对此,尤导也称赞了她们的敬业精神,不过仍旧打趣的说:“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还是会选择‘折腾’她们。”

  石小群耍双枪、喝江水、割肉——一个都不少

  石小群作为尤导的得力爱将,此次在剧中饰演爱国将领林忠强的女儿林琴,因为保守战争的颠沛流离、与家人爱人的失散,以及日本战犯的摧残,林琴在剧中可谓吃苦不少。不过能够跟尤导合作,石小群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尤导是唯一一个敢大胆启用新演员,并给他们很重戏份的导演,在拍戏中也会亲身示范每一个哪怕很危险的动作,启发大家尽快入戏。”同时,她也坦言自己在片中“很受伤”, “埋怨”尤导不近人情,对片中动作的严格要求,致使她多次不得不克服内心恐惧,被迫做出从未尝试过的危险动作,因此吃尽了苦头,但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演员必须承受的。

  石小群在《对手》中第一次开枪,使用的竟然是双枪,在还未熟知如何使用的情况下,一片枪林弹雨戏后,饰演林琴的石小群手背不知怎么受了伤阵阵麻痛,细密的血珠不停的往外渗出,不知道痊愈后是否会留下伤疤,这让石小群对今后接枪戏片有了不小的抵触。

  还有一场被日本人追杀的大逃亡场景中,林琴因心力憔悴,失去活下去的信心,想要跳入滚滚长江结束自己的生命。而现实中的石小群虽是杭州人,对水却有着天生的恐惧,面对要求每场戏都尽善尽美的尤导,石小群只能是硬着头皮独立完成追杀到被水淹没的过程。她说当时自己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身上栓了三根绳子便咬牙沉入了长江,最终一气呵成完成整个拍摄,现在回想很是庆幸自己没有被大浪冲走。

  石小群“饱受摧残”之后,本来就很瘦的她体重更是狂掉15斤,身体健康严重告警。据剧组服装师透露,衣服原本是按照石小群的身材所做,但是没想到拍起戏来本来很瘦的石小群体重更是狂掉15斤,合体的军装穿起来都大了一号。石小群自己说:“平时老说自己减肥减肥。可这次拍戏真是一点也不想减。每天就是枪林弹雨的,还有不少动作戏。加上这个”林琴“很多时候都处在一种压抑的状态。可能是太投入了吧,体重一直往下掉。连医生都说我再这样下去就什么戏也不能拍了。所以拍完戏我第一个任务就是增肥,现在朋友们谁来看我都是拎一大包吃的,什么地方的都有。我家都能开美食大会了。”

  万妮恩吊威亚、杀人、人格分裂——时刻准备着

  一直以火爆热辣形象出现在荧屏的美女万恩妮,对于此次接演《对手》中的日本间谍花山本惠子有些不太适应,她说:“山本惠子是一个看上去残忍,其实很可怜的一个女孩。她不太会表达对家人的爱,所以用了一种很极端的方式。而后,在她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当了间谍,并且误杀了亲妹妹,内心的苦楚可向而知。因此自己演戏时多半是处于一种压抑状态,自己跟自己较劲,却不能直白的用眼泪宣泄,想演“活”这个角色颇费精力。外表纤弱的万恩妮,在《对手》中很多的动作戏都是首次尝试,剧本的山本惠子是一个十分冷艳却又心狠手辣、凶残无比的杀手。

  因此只要是她的戏基本一出场便是枪击,弹药这些高强度,高危险的戏份,回忆起戏中第一次用后坐力强的勃朗宁手枪时,万恩妮表示差点被吓哭,对有恐高症的自己来说,吊七、八米威亚好几个小时都比拿刀拿枪来的舒服。威力十足的机枪弹药确实让演员们过足了战争瘾,现场万恩妮回忆拍摄过程中最深刻最难忘的一场戏:山本惠子成为特务后潜伏在中国,当时拍摄正逢炎热的8月期间,自己在茂盛的草丛里一边打滚,一边前行,既要躲避危险的炸药埋伏点,还要做出各种情绪的表情,当时感觉自己像个真正的革命烈士,很有可能会当场英勇献身。

  在《对手》中,万妮恩为了完成日军的任务,她在中国的各种身份不断变换:纯情的女学生、风情的老板娘、朴素的女妇、打扫卫生的佣人、雍容华贵的富太太,每一个人物都得诠释得有模有样,每一种装扮都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72的身份和装束让万妮恩体验了一回人格分裂,上一集她还是蓬头垢面的小乞丐,下一集就已经是风情入骨的茶馆老板娘了。

  虽然很苦很累,但是石小群和万妮恩谈起《对手》拍摄过程的经历,还是充满兴奋和感激的。剧中不但有人物的成长,也有她们自己的成长,虽然过程危险和痛苦,如果再来一次还会选择同样的角色甚至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