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喘吁吁》发布会 葛优暗箭齐发直奔新人导演

2009年08月07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红网北京8月4日报道(潇湘晨报记者 林树京)喜剧片《气喘吁吁》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郑重携葛优、梁天、张秋芳、纪连海、凯瑞等主演亮相。现场不少媒体拿葛优留的小胡子开涮,葛优透露说这是为《让子弹飞》准备的造型。说到兴奋处,葛优还频频对导演放暗箭,“不怕戏份被删”、“拍这部戏不好玩”、“经常等戏,一等就是6小时”,直白得让人咋舌。

  冷箭过后,葛优还是表现出了幽默本色。发布会上,葛优戏中的“妻子”张秋芳为他送上一本英语词典鼓励他学好英语,葛优立即应景来了段山寨版英语:“人山人海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气喘吁吁》将于28日全国上映。

  频放暗箭

  葛优:戏再坏,也不会毁了我

  7月海报揭幕发布会时葛优全程黑脸,媒体猜测,很可能男主角不是葛优,是好莱坞影星约翰·萨维奇。面对质疑,葛优默认有戏份之争并频放暗箭,“我现在都不知道我演的大款李强最后是死是活。这部戏,演员的表演是一流的,不知剪出来是什么样子了。如果把我的戏删了很多,我也不会去找导演算账。我的事业非常好,再好就是锦上添花,再坏也不会把我给毁了!”

  《气喘吁吁》是导演郑重的处女作。有没有担心影片的票房?葛优笑言:“我还能承受,哪怕是它效果肯定不会很好。”这番话使得媒体很诧异。葛优接着说:“这次是因为和投资人合作过《不见不散》,关系好才来演的。当然角色也很吸引我,这和片酬无关,这部戏给的钱,比‘别人’给的还少!”和新导演拍起暑期喜剧,葛优坦言“体验很不同”。“导演讲故事的方式,跟我以前演的电影不同。里面角色都活得很累很不愉快,拍起来很不好玩。原本给我看的剧本有不少喜剧的因素,但拍着拍着就变成‘正喜剧’了。”

  导演接招

  郑重:不想拍笑个不停的喜剧

  《气喘吁吁》的导演郑重是《大明宫词》的编剧,首度执导电影,如何“对付”大款葛优?郑重说:“起码是可以交流的。”如果意见分歧怎么处理?郑重笑言,“我们会沟通,各自摆道理。他会手摸下巴,抬起头说:‘哦,那行吧,来吧,你是导演,我是演员,你说什么,我就来什么!’”这时一旁的葛优也忍不住插话:“肯定是导演主导我了,有问题我们也会互相商量。我跟自己说,如果你只图自己一时爽了,让导演不爽了,那到后期就要小心戏份被咔嚓掉了。其实我经常等戏,一等就是6小时,最长的还等过8小时。”

  见葛优如此说,郑重开始附和:“一个好演员就是能做不愿做的事情,而且还做得很好!”至于被葛优批“把喜剧拍成正喜剧”,郑重毫不介意:“我们对喜剧的理解不一样,我觉得让观众哭笑不得的,才叫喜剧。我跟葛优说,千万不要把这戏当成是喜剧来演,要严肃些,越严肃,才能越滑稽。我不想拍那种让大家一看就哈哈笑个不停的喜剧!”

  进军好莱坞?葛优不赶时髦

  片中葛优和约翰·萨维奇、凯瑞有大段英语对白。现场葛优秀了一段中国式英语,“现场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啊!”作为戏中的妻子,张秋芳还送了葛优一本超厚的英语词典,并激励葛优一定好好学英语。这时在一旁的纪连海接过话茬,称有了字典要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再次让人捧腹。

  有记者赞葛优很有海归气质,羞得他直摸光头,“我那英语说得可真难听!”凯瑞赞葛优是中国的白马王子,问他怎么提高英语水平,葛优赶紧说,“导演和他妹妹教我,等背台词的时候来教,所以片中的英语台词到现在我全忘了。”如今一线演员都一窝蜂地忙着学英语,进军好莱坞,但葛优就不赶时髦,“跟国际大导演合作?没多少机会吧?光是跟国内导演合作就已忙不过来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