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

2009年08月07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

  演出日期:2009-10-06 至 2009-10-07

  演出场馆:国家体育场

  演出票价:180/380/580/880/1280/1880/套票:1500:880*2/套票:2000:1280*2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详细介绍

  指挥

  海外主指挥:Janos Acs(亚诺士·阿什)

  中国助理指挥:陈冰

  主演

  图兰朵:孙秀苇

  卡拉夫:戴玉强、莫华伦

  柳儿:幺红

  铁木尔:田浩江

  总导演:张艺谋

  副总导演:陈维亚

  舞美:高广建

  舞美:曾力

  灯光:沙晓岚

  视效:杨庆生

  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创作背景

  图兰朵的故事始见于17世纪波斯无名氏的东方故事集《一千零一夜》。

大约在1910年前后,普契尼的一位喜欢旅游的朋友给他带回来一首歌,这首歌便是中国民歌《茉莉花》。普契尼听到这首曲子后大为激动,他一遍又一遍听《茉莉花》,越听越觉得喜欢。因此,他决定将这一曲子用进一部歌剧中。这支曲子既然来自古老的中国,那么用在一部与中国相关的歌剧中,是最相得益彰的。他因此想到了卡罗·哥兹的寓言剧《图兰朵》,那部寓言剧讲的正是中国公主的事,剧情与这首曲子也很合拍。

  自1997年以来,导演张艺谋在意大利、中国、韩国以及欧洲多个国家执导演出《图兰朵》。用张艺谋的话说,这个关于中国的故事是一个西方艺术家臆想出来的。因此,在张艺谋看过的十几个《图兰朵》版本基本上都是“充满诡异、神秘和阴沉的冷调”。为此,他要让这个中国的故事“归宗返本”,让《图兰朵》成为“娘家来的”正宗作品。

  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剧作特点

  歌剧基调:舍弃以往西方人处理《图兰朵》时曾经用的青灰、阴暗色调,用华丽的色彩、宏大的场面表现一系列中国元素。全剧色彩强烈,热情明亮。

  服装和道具:除了宫殿布置富丽堂皇,公主的服装华丽无比之外,全剧的服装和道具设计都极尽奢华,给大家呈现了一场色彩和视觉盛宴。

  人物设计:张艺谋别出心裁,他把刽子手设计成为一位身怀绝世武功的少年,有着阳光般灿烂的年龄,这与以往西方戏剧完全不同。

  剧情设计:在剧中,柳儿自杀是一个亮点。张导让柳儿趁图兰朵不备,拔除图兰朵头上的簪,自刎身亡。

  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套票说明:2000元(1280元*2张)、1500元(880元*2张)。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