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天不是读书天》导演突发心脏病辞世

2009年08月07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白筱绮编译

  搜狐娱乐讯 美国《E!Online》杂志报道,著名青春片导演约翰-休斯,由于在散步时突发心脏病,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早上与世长辞,享年59岁。

  约翰-休斯,美国著名导演,其作品主要体现了青少年在青春期所遇到的苦闷和心理成长变化。

在上世纪80年代,《春天不是读书天》(Ferris Buelle’s Day Off),《天下父母心》(She’s Having a Baby),《十六枝蜡烛》(16 Candles),《早餐俱乐部》(The Breakfast Club)等影片都成为了约翰-休斯的代表作,片中的许多对白和场景更是被业内外人士视为经典。如果说80年代是约翰-休斯打造品牌的时代,那么90年代由他担任编剧的系列喜剧《小鬼当家》(Home Alone)便是其向票房的成功冲刺。

  约翰-休斯的独特视角和诠释手法,不仅成功反映了当代美国青少年的特点,也给了其他电影导演灵感,成为新一代导演的榜样。著名导演贾德-阿帕图就曾称赞约翰-休斯作品中创造的叛逆少年形象在各个时期都是经典。

  1950年出生于美国密歇根的约翰-休斯,最先在芝加哥开始了他的写作生涯。随着他的事业日渐成功,人们渐渐熟知了这个名字。在执导了电影《街头俏妞》)(Curly Sue)之后,约翰-休斯便不再做导演,只是继续他编辑和制片人的工作。然而很多观众都在等着他重出江湖,希望能够再次看到由他执导的作品。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