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题材真实改编 《十三省》前日登陆天津三套

2009年08月07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阎雅娜

  由导演雷献禾操刀,赵恒煊、叶静、迟帅、刘向京及高强、王伟光、赵子惠、杜晓婷、李惠杰、潘艺心等出演的抗联秘史题材大剧《十三省》,已于前日登陆天津三套晚八点剧场。该剧讲述的是比《亮剑》和《狼毒花》更具“草根英雄感”的一段秘史,故事原型是东北林海雪原中的十三位血性男儿,所以该剧又被媒体称为“抗联秘史之《亮剑》”。

  39年奔波

  一则新闻 一部佳作

  剧情在战争的尖峰时刻开篇,一切超乎观众对普通战争戏的想象——《十三省》作为雷献禾导演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红色献礼姊妹剧”之一改编自真实事件。

  “十三省”是东北抗联13名共产党员结成的秘密战斗组织,假借“土匪”身份隐蔽自己,但因为历史原因,这些抗日志士的身份和名誉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没有被公开承认。英雄的女儿张桂芳为恢复父亲名誉,在长达39年时间里奔波不已。凤凰卫视曾采访播出这一真实而震撼人心的故事,雷献禾正是被这则新闻报道所触动而创作该剧,他认为《十三省》是一部有责任感的佳作。

  13个男人

  一部史诗 一场感动

  《十三省》也被称为“十三个男人的史诗”,英雄往事不该被忘却。雷献禾说:“拍摄期间我就希望用这部充满民族大义和内心力量的作品,向中国电视剧50年献礼。”作为中国近些年少有的兼得电视“百佳”奖和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奖的导演,雷献禾曾在同一年度担任长春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双料评委”,此次拍摄他曾亲率摄制组赴黑龙江省肇东县“后六撮房”,也就是剧中原型抗日烈士耿殿军所带领的“十三省”活动的地方。正在黑龙江拍摄《大掌柜》的雷献禾回忆《十三省》拍摄历程时说,拍摄时,张桂芳带病在她丈夫的陪同下从大连赶到黑龙江省肇东县后六撮房,并接受摄制组的采访,讲述了她父亲等先烈在抗联李兆麟将军的主持下,13个弟兄扮成土匪,报号“十三省”进行敌后抗日活动以及牺牲的真实情况,这让剧组非常感动。

  10次转景

  一种热播 一次洗礼

  该剧在济南播出时曾超越《潜伏》,在武汉和广州更是坐稳收视冠军的宝座。《十三省》拍摄历时四个月,从大雪纷飞的黑龙江雪乡到酷日炎炎的北京宽沟。剧组先后辗转牡丹江、五常、肇东、天津、哈尔滨、北京等城市以及雪乡、海林等十余个外景地。

  剧中主演也新老兼顾,有出演过《白眉大侠》《绝不放过你》《铁道游击队》的赵恒煊,有《闯关东》《刻骨铭心》中的刘向京,有《血色浪漫》中饰演丁伟的叶静及高强、王伟光、迟帅等。女角阵容有赵子惠、杜晓婷等倾力加盟。走出《大宋提刑官》《狼毒花》《三七撞上二十一》等剧的赵子惠此次演技也颇受雷献禾赏识,对此她表示:“在一部以硬汉为主角的作品中,女性角色就成了绿叶,但是我觉得这部作品的拍摄,对于每个演员而言都是一次洗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