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喘吁吁》暑期档收官 影片十大雷点揭秘

2009年08月0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暑期收官喜剧巨作《气喘吁吁》8月28日在全国正式公映,故事围绕葛优饰演的假大款展开,剧中各位主演颠覆以往的表演和突破自我的奇特造型,着实让观众“眼前一雷”。

  雷点一:葛优“长发飘飘”尽显风韵

  葛优在片中扮演人到中年、事事不顺的假大款李强,家庭不和睦、事业不景气让他终日焦躁不已。此次,葛大爷一改往日“锃亮”的光头形象,“长”出了一头浓密的长发,走起路来,“飘飘”长发“随风起舞”有节奏的摆动着。彷徨的时候,长发就凌乱的散在额前,葛大爷抬起手来,“温柔”的把缕缕青丝拢到耳后,“温文尔雅”的高雅气质展露无疑。生气的时候,长发也配合“愤怒”在头上灵动的跳跃,视为整个人物“画龙点睛”之笔。据悉,这个为葛大爷增光添彩的发套,是剧组远赴美国请好莱坞的专业造型团队根据葛大爷的头型和尺寸精心设计,力求“浑然一体”的效果。

  雷点二:葛优迷信 见不得“四”

  葛优扮演的李强除了深受“内忧外患”之苦,还被怀疑得了癌症,这让他深信自己厄运缠身,难逃一死。夸张到只要一看见数字四就浑身紧张、哆嗦、直冒汗。有一场戏是说葛优请约翰·萨维奇扮演的美国假大款Frank吃饭,到饭店后看到514(我要死)的房间号后,葛优勃然大怒:“我要换房间!”,最后换到了518(我要发),这才踏踏实实的吃了顿饭。

  雷点三:张秋芳戏中变“肥婆”

  张秋芳在《气喘吁吁》中饰演葛优的妻子,因怀疑丈夫和秘书有婚外情,所以经常出现幻觉,对葛优也是百般猜疑。张秋芳在以往的作品当中多扮演贤惠、坚强的女性,《气喘吁吁》中塑造的歇斯底里、蛮不讲理的王灵丽让观众“大跌眼镜”。不仅如此,张秋芳在戏中更是变身“肥婆”,靠“胡吃海塞”来填补内心的紧张和空虚,“粗犷、豪放”的吃相在影片中暴露无疑,在李强招待朋友的餐桌上,衣服更是因为极不合体而出现当众爆裂的窘况。

  雷点四:林熙蕾美艳不再“扮丑”当道

  《气喘吁吁》把性感妖艳的林熙蕾打造成了不折不扣的“丑女”,挑战观众对丑的接受程度。林熙蕾在影片中扮起山寨版的“梦露”,大秀烈焰红唇,让人惊悚不已,号称骨灰级性感的林熙蕾片中的性感荡然无存,形象和《功夫》中的包租婆有一拼。“埃及艳后”经过林熙蕾的重新演绎,尊贵妖冶不在,全身金光闪闪,只让人觉得俗不可耐。

  雷点五:林熙蕾说“保定话” 语不惊人死不休

  林熙蕾在影片中的一段保定话,足以让人全身僵硬、目瞪口呆,待观众回过神来、也会不由得赞叹她的语言天赋。林熙蕾出生在台湾,后随家人移民美国,学成后到香港发展,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粤语和普通话。但是在戏中说方言还是头一次,她把保定话赋予了自己的“洋味”,一开口便惊艳四座。

  雷点六:梁天出场以后就是死

  梁天在片中扮演名副其实的大款王兆达,是李强十几年的好友。梁天在戏中一出场就是一身华丽的睡袍造型,弹琴、唱歌、爱美女表面看来无限风光。在此之后,梁天基本就从影片中消失了,之后在影片临近尾声的时候,梁天再次登场,以一场车祸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也彻底结束了在戏中的表演。难得看到梁天再现大屏幕,结果却是出场没多久就丧命了。

  雷点七:纪连海初登大银幕 演绎诡异“美容医生”

  纪连海凭借《百家讲坛》一时间声名鹊起,成为《百家讲坛》上唯一的一位中学老师。当今这年头,什么事儿都有,行业之间的交叉和融合好像成为了一种时尚,就连学者也下海在电影中客串一把。纪老师一转眼变成了半吊子的整容医生,还差点闹出人命来,让人感叹还是做回老本行靠谱。纪老师的这一次下海与他常讲的清朝历史中故事颇有相似之处,清朝历史中,多朝的王爷因为对京剧的热爱,经常抛下尊贵登台演唱。而今,纪老师也抛下了学者风度,登上大银幕,只求观众一笑。

  雷点八:刘桦变身“孔子” 唱响“I have a dream”

  刘桦在片中饰演正在跑路的山西煤老板白先生,深信佛会庇佑他。跑路期间,白先生学起了黑人英语,在课堂上慷慨激昂的发表演讲,化身白发飘飘的“孔子”,响应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唱响“I have a dream”。这样中西文化的结合还真是让人惊愕。

  雷点九:史上最雷人的电影音乐---《军港之夜》

  在《气喘吁吁》中,音乐的运用可谓“独具一格”,为影片增添了极大的喜感。影片讲述了经历金融危机后,一部分人焦灼的生活状态:他们的家庭矛盾,受金融危机影响他们的事业陷入了低谷,等等。在一场表现葛优家庭不和的戏中,背景音乐响起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一首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军港之夜》。这种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搭配雷点颇高,但细究起来却可以看到导演用这种怀旧歌曲引起葛优及张秋芳夫妻二人青春年华的独具匠心。

  雷点十:德云社“少帮主”变身贪色大老板

  李菁在《气喘吁吁》中扮演了一个油头粉面的大老板,欠着葛优一大笔钱,但却迟迟不还,还厚脸皮的邀请葛优吃喝玩乐。李菁每次出场都是西装革履,头发也像打了蜡一样一绺一绺贴在头皮上,看到林熙蕾就两眼放光,直流口水。著名的相声演员华丽转身变成了一个厚脸皮、色迷迷的大款,导演用人实在的大胆、前卫。

  《气喘吁吁》由盛世华瑞和正天文化联合出品、光线影业发行,演员出奇制胜的造型和戏中无厘头似的搞笑桥段,定会使观众在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有不虚一行的感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