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俗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堪比红妆博物馆

2009年08月07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在江、浙、沪一带流传的嫁女场面俗称“十里红妆”,是长期以来汉族婚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宁波市歌舞团以此为灵感创排的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将登台上海大剧院,随后展开全国巡演。

  该剧邀请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作为总导演,主创团队包括舞蹈编导信洪海、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戴延年等。

他们走访了多个民间民俗文化博物馆,为剧中加入了包括女儿红、轧蚕花、子孙桶、梧柚树、焐新床、荷花灯、女儿节等浙东民俗风情。剧组自己动手制作千工床、万工轿等近400件道具。仅为《梦嫁》中的一场“肚兜舞”,他们从各博物馆“拷贝”了36种不同式样的肚兜,堪称小型的红妆博物馆。(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