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仙妹妹“下凡”执行任务 演戏远比劳动轻松

2009年08月07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天仙妹妹变身女兵

  30集军旅大戏《绝密1950》正在沈阳电视台热播。不少观众反映,剧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女主角的扮演者——“天仙妹妹”尔玛依娜。在剧中她脱掉了一直以来的羌族招牌服饰,换了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服装,以一个国民党高官女儿的身份与观众见面,和实力派老演员舒耀瑄演出了一段扣人心弦的父女深情。

  为戏“着魔”不计较片酬

  “天仙妹妹”的羌族名叫尔玛依娜,2005年网络走红后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各种演出及代言活动,还主演了《香巴拉信使》和《尔玛的婚礼》两部少数民族电影。四年里,尔玛依娜所到之处及在她主演的电影中,无不是以民族服饰示人,久而久之,她开始觉得那套妈妈亲手制作的羌族衣服成了自己的“工作服”,她很希望能在影视剧中脱下这身“工作服”,《绝密1950》里的陈沛云一角满足了尔玛的心愿。

  “我终于可以不用所谓的本色演出,而是像一个普通演员去分析角色,再按自己的理解去塑造角色。”尔玛从入组就一直特别兴奋,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上高温都没有磨灭她的热情。当全剧组都已经累得到达极限时,她却还有心情和人说笑,“我不觉得累,比起以前我在家干的活,这种劳动根本不算什么,更何况每天都有我从来没接触过的东西,太好玩、太有意思了,如果再有戏拍一定要找我,没片酬我也愿意演。”

  即使挨骂也无怨无悔

  尔玛依娜的表演经验不多,从2007年初登影坛的《香巴拉信使》算起才短短两年,“我那时什么也不懂,导演让干吗我就干吗,根本不懂走位、机位之类的,一切都是糊里糊涂的。”拍过了第二部电影《尔玛的婚礼》,尔玛依娜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始学习,到了电视剧《绝密1950》,表演理论确实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但要应对一部30集大戏女一号的任务,尔玛依娜还是有一些顾不过来。有一次因为不能流畅地对好台词被扮演父亲的老演员舒耀瑄骂了一顿。尔玛立刻改正错误,每天不管几点收工,一定要把第二天的台词背得烂熟于胸,甚至连对手的台词也一并记住,“舒老师特别认真和投入,他说演戏是他最大的享受,我很感动。看到他的剧本记得密密麻麻的,都是对每段戏的感想啊、处理方式啊等等,我也如法炮制,学会了好多演戏的方法。”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