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典之《猫》卷土重来 九月北展剧场连演9天

2009年08月07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韦伯的音乐剧《猫》不仅是他最受欢迎的作品,同时也是走进中国次数最多的经典作品。9月19日,这部风靡世界的音乐剧将第三次来到北京,在北展剧场连演9天。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这次的《猫》来自澳大利亚巡演团队。而这次一同前来的,还将有5个大集装箱的道具。英国真正好公司亚太公司总裁蒂姆神秘地告诉记者:“这5大集装箱里面的东西是《猫》剧9月北京巡演必备的‘镇剧之宝’,在演出中都会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


  5大集装箱装的是什么呢?记者了解到,在1号和2号集装箱中装满了道具“垃圾”。《猫》讲述了生活在垃圾场的一群猫的故事,猫的世界折射着人类社会。蒂姆说:“无论在全球哪个国家演出,《猫》剧的‘垃圾’都有非常严格并且统一化的本地舞台要求。《猫》剧所有‘垃圾’都是按照真实垃圾原比例放大5倍制作的,比如和大腿一般粗的易拉罐,床头柜般大小的烟盒等等。众多‘垃圾’堆在舞台,为了保障观演安全,所有‘垃圾’上都会涂有经过测试的阻燃涂层,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

在演出休息时,许多观众会与‘垃圾’合影,以作留念,所以垃圾的成色十分重要。”

  记者还了解到,3号集装箱装的是巨形轮胎,它的直径有3米,重量为2吨,由于轮胎比较重,要避免压坏北展舞台,技术人员将专门在轮胎升降机下面垫一层厚厚的木板。如此费尽周折,就在于这个轮胎可以算是《猫》剧中非常重要的道具之一。在结尾中,老猫和魅力猫就是踩着这个轮胎升天的。

  4号集装箱装的是猫服和佩饰,《猫》剧全团演员人数近60人,阵容可谓庞大。这么多演员的演出猫服与猫佩饰装了整整一个集装箱,因为猫服与猫佩饰制作考究,不允许在越洋运输中有挤压的情况发生。5号集装箱放的是音响灯光设备,《猫》剧团带来世界级灯光设备,将观众带入一个由现实的物体组成的近乎梦幻的环境,使人们一开始就会产生轻微的迷幻感,禁不住猜测这里究竟将要发生什么,怎样发生。而在音响方面,所有演员佩戴的无线麦克风都是由世界顶级德国厂牌DPA提供,另外随团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音响师也根据北展剧场的空间结构,设计出了最佳扩声方案,力求无论坐在哪个座位上,观众听到的声音质量都同等美妙。

  5大集装箱将带来音乐剧《猫》的全部家当,而《猫》剧将在9月为北京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带来无愧于经典的享受。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