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镇伟“换骨”变王晶 《机器侠》笑料不欺场

2009年08月07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戏中,他和孙俪有一段朦胧的情愫。
戏中,他和孙俪有一段朦胧的情愫。

装上一副哨牙的郑中基在片中负责搞笑
装上一副哨牙的郑中基在片中负责搞笑

  刘镇伟的电影一向以奇思妙想和感情细腻著称,为内地很多观众所熟悉和喜爱。《机器侠》开机宣传时的“变形金刚山寨版”口号,被很多人看成不过是这位老顽童玩心又起,也令很多观众对《机器侠》平生期待。可是试片完场后,有观众觉得影片“非常闹,闹心的闹”,还有观众不客气地指出“刘镇伟已经脱胎换骨变成王晶”了。客观来说,如果寄希望刘镇伟这部影片能带来意外惊喜的话,恐怕多半会失望;如果仅仅是需要一个半钟头的轻松时刻,那么《机器侠》可能刚好适合。

  刘镇伟的电影一向感情丰富,让人又哭又笑,昨日的媒体试映场上,影片在笑料上可谓是一点都不欺场,胡军方力申、郑中基甚至孙俪都来司职,场内笑声不断。相比起来因为感情戏铺垫不足,催泪戏就显得比较单薄。动作戏虽然场面浩大,但特技效果一般,而且太多山寨元素,无形中降低了影片的质感。此外由雷颂德和郑中基负责的音乐部分没有起到为影片加分的作用,一些打斗戏中的配乐显得非常“八十年代”,某些音效甚至让人觉得刺耳不说,机器人的来龙去脉也交代得非常潦草。

  笑料屎尿屁:

  胡军变屁股很《百变星君》

  《机器侠》的开篇笑料来自罗家英的突然亮相,打开车窗,一个非常“唐僧”的表情,加上无敌的“Only You”音乐,惹得全场观众爆笑,可见《大话西游》的老本刘镇伟还能吃很久。

  而之后刘镇伟就回到港式喜剧的套路上,无厘头的对白,非常夸张的动作。胡军被改造成机器人后身体不适应,郑中基看到他不断地变身,只见他变成开瓶器、豆豉鲮鱼罐头,甚至是变成婴儿粉嫩的屁股!经常看港片的观众很快就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这种变成日常用具的招数正是王晶与周星驰合作《百变星君》的大噱头,此番刘镇伟又在《机器侠》中用上,果然是桥段不怕旧,只要用得好。

  机器人山寨:

  “借桥”过河不谦虚

  刘镇伟说两年前看《变形金刚》时,觉得“银幕上的变形金刚们打得都笨笨的”,于是他想“如果让他们打中国功夫怎么样”?这让他想出《机器侠》的故事并拍摄成电影。

  虽然机器人打的是中国功夫,不过《机器侠》无论是创意来源以及海报设计,说是山寨《变形金刚》也不过份。片中方力申饰演的K1和吴京饰演的K88机器人明显就借鉴了日系动画片中的机器人造型,方力申变身后有观众低呼“奥特曼来了”,《机器侠》中最原创性的机器人是一个“僵尸王”机器人,它被吴京用“江湖义气”病毒变出无数帮手治服,这些帮手大多数是手拿开山刀的古惑仔和黑客帝国似的“史密斯”。

  王晶早前在宣传时曾称暑期档国产片只有《机器侠》能与他匹敌,刘镇伟的《机器侠》捧出了一堆的山寨元素,先期上映的王晶的《大内密探零零狗》也以《满城尽带黄金甲》为搞笑对象,吴君如几乎克隆了巩俐的造型。“桥王”王晶虽然急智过人,但限于东拼西凑,很少能做到严密巧妙,此次刘镇伟的《机器侠》也到处“借桥”,只为搏观众一笑。

  感情戏儿戏:

  草草收场难催泪

  如果说以上两点尚可忍受,《机器侠》的感情戏可能是最让观众失望的了。从《都市情缘》、《大话西游》,到《天下无双》、《情颠大圣》,刘镇伟几乎每部片都能交出一段让人嗟叹的催泪感情戏。

  《机器侠》中警花孙俪与机器人方力申那一段本有很大的催泪潜质,前段两人在胡军严管下的感情互动戏也颇有趣,但是片中的机器人给人的感觉是本来就是人,而非机器人,没有那种感情由量变到质变的意识。因此在结尾方力申拼死挣脱感情管制程序时,虽然他空手变出玫瑰,又有磅礴的管弦乐伴奏,孙俪哭得梨花带雨,仍然很难带出导演想要的震撼。而郑中基与甘薇的感情戏纯属儿戏,唯一的作用只是充当转场时的搞笑调料。这种草草收场的感情戏在王晶的电影中倒是极常见,但出现在刘镇伟的片中就令人失望,有喜欢刘镇伟的观众在看片后就说“真想忘掉看过这部片”。

  该片将于8月20日在广州上映。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