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富城《白银帝国》NG20次 遭众主创齐爆料

2009年08月07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白银帝国》主创到北京造势,独缺男主角郭富城,不过他的拍戏糗事连连被爆。
《白银帝国》主创到北京造势,独缺男主角郭富城,不过他的拍戏糗事连连被爆。

郭富城
郭富城

  信息时报讯 描写一代晋商家族兴衰的史诗大片《白银帝国》将于8月21日上映,昨日一众主演在京为电影预热,包括导演姚树华、演员郝蕾、张铁林等人均有出席,而缺席的男主角郭富城就遭遇爆料,贵为金马影帝的郭天王受普通话拖累的他一度NG20多次,还差点弄丢昂贵的古董戒指,堪称“乌龙影帝”。

  昨日,郝蕾谈到因工作未能现身的男主角郭富城,郝蕾就说自己是对方的普通话翻译员,“因为我和不少香港电影人合作过,所以他的港普(港式普通话)我都能明白,因而要帮他翻译一下。”而贵为两届金马影帝的郭富城,戏中受普通话拖累,在与扮演票号掌柜的雷镇语对戏时,被“祸起萧墙”四个字难住,接连NG了20多次,郝蕾笑言经此一役,相信城城的普通话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相比于普通话不灵光还是小事,郭富城的“粗枝大叶”就将导演姚树化吓个半死。为了重现一百年前晋商的真实生活状态,姚树华借了不少古董参与演出,其中有一大部分价值连城,而郭富城从头到尾一直佩戴的翡翠戒指就是其一,不过郭天王一度演出了“弄丢”戒指的小意外,令姚树华冒了一身冷汗:“真是惊魂啊,幸好最后找到了。”

  张铁林为借古董

  出卖“色相”

  对于能够接到数量众多的古董参与拍摄,姚树华强调要谢谢张铁林的帮助,后者就自言为了这部戏确实不惜“出卖色相”。原来《白银帝国》在山西拍摄期间,剧组向当地收藏家商借古董时,只要张铁林出马就一定能成功。用张铁林的话来说:“就是出卖色相,跟收藏家吃饭、合影、聊天,只要能达成导演夙愿。”拍摄后期,已完成自己全部戏份的张铁林,为了配合郭富城的补拍,特地搭乘5个小时的飞机,到片场配合郭富城拍了两个小时的戏,又搭五小时的飞机返回,而那场戏只会出现张铁林的肩膀和耳朵,这一敬业举动也受到姚树华的赞叹。

  郝蕾剃高额头很为难

  作为剧中的女主角,郝蕾的表演受到张铁林大为赞扬,但其实她当初差点不想演“杜云青”这一角色。因为角色要求,她必须将前额的头发剃得很短,露出很高的额头。郝蕾说到:“那时很多有钱人家的女人额头要特别高,但我感觉太丑了,因为我有美人尖,我怕剃了长不出来。”不过她后来还是为了角色屈服,而她头上的配饰,据说是在香港做的,费用超过3万元,体现了姚树华的严格要求。

  至于为什么拍完了3年才正式上映?姚树华直言确实有点拖拉,中间最耗费时间的就数后期特效。“戏里面我们有一场和狼搏斗的戏,这场戏就足足磨了一年8个月。”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