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种部队》《变形金刚》成名之路完全一致

2009年08月0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跟《变形金刚》的成名之路一样,《特种部队》也历经玩具、漫画、动画片等加工流程而成,而且这两者在全球都拥有数量庞大的粉丝群。相对来说,《特种部队》在内地影响力就远逊于《变形金刚》。

  玩具

  男人的芭比娃娃

  特种部队系列玩偶是与变形金刚系列齐名的玩具产品。早在越战前后,孩之宝就推出一种12英寸大小的可动士兵人偶,因造型生动,制作精巧,旋即风靡北美与欧洲。上世纪80年代又推出3.75英寸的玩偶,变形金刚以玩具翻折变形为卖点,特种部队玩偶的特点是衣服、武器都可以随意穿脱配置,被称作“男人的芭比娃娃”。

  漫画

  赋予玩偶生命

  上世纪80年代玩具大受欢迎后,孩之宝找来神奇漫画公司为其制作同名漫画,让特种部队这个玩偶系列拥有完整的故事背景,赋予这些玩偶以生命。

  动画

  影响扩大至全球

  1985年,神奇漫画公司开始为“特种部队”制作同名动画片,跟“变形金刚”中博派与狂派是死对头一样,动画片中“特种部队”也执着地跟反派“眼镜蛇集团”死磕,动画片的播出加大了“特种部队”玩偶的影响,也让该系列与“变形金刚”一起成为孩之宝公司最赚钱的两套玩偶。1992年,由广西电视台引进、广东话剧团配音的《特种部队》动画片开始在国内上映,由于种种原因,并未完全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