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尚影片《精舞门2》热拍 银幕“涂鸦”引关注

2009年08月06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绚烂灯光下的涂鸦
绚烂灯光下的涂鸦

涂鸦中的意象
涂鸦中的意象

涂鸦半成品
涂鸦半成品

  近日,由刘宝贤执导的B-boy潮人影片《精舞门2》在青岛火热拍摄,该片颠覆《精舞门1》,将叙述主体放在B-boy嘻哈潮人群体上,给观众近距离了解80、90街头达人一个很好的机会,而在潮人聚集地的布置上,影片也是下足了功夫,将嘻哈元素之一的涂鸦作为重头戏。

  由周奇奇(博客)、陈柏林、谢天华、棒棒堂男孩王子、国际顶尖舞团Gambler Crew齐加盟、全景展现80、90后B-boy潮人生活的时尚影片《精舞门2》,拍摄主区设置在“斗舞堂”,在场景布置上处处弥漫街头潮文化气息,街头涂鸦Graffiti art是在最早五十年代城市出现的街头艺术,1969年正式得到发展,至七十年代就已经非常普遍了。原创性对涂鸦艺术非常重要,涂鸦艺术可追溯至古埃及(ancient Egyptian)的象形文字艺术(hieroglyphics)。《精舞门2》中的涂鸦也是由剧组人员亲自涂出的,斗舞堂墙壁上的涂鸦风格凸显hip-hop风格,配合绚丽的灯光,将一种90后意欲传达的意念很好的烘托出来,作为导演的刘宝贤表示:“这是第一次将‘涂鸦’文化引入银幕,因为我认为这有这么一群深悟嘻哈文化的演员,才能真正的把涂鸦所要传达的意思诠释出来……”

  影片中以周奇奇、陈柏林、谢天华、王子和韩国舞团为代表的B-boy或者B-girl,尊崇hip-hop文化,是拥有霹雳舞元素的人群。B-boy这个衍生词源于第一位hip-hop DJ,Kool DJ Herc。他注意到有些舞者对于他编辑的“鼓演奏华彩”会做出不同的反应,因此称呼他们“break-boy”或者B-boy。很快这个词就被应用于hip-hop文化的追随者,《精舞门2》中的主体就是由这样的一群人组成,从衣着品味,欣赏的音乐,还有生活方式、价值观都十分hip-hop,相信由他们映衬出来的银幕“涂鸦”也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