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优新片自己也看不明白 称自己是“被动演员”

2009年08月06日1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下午,号称“另类喜剧”的电影《气喘吁吁》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公布第二款片花。导演郑重携主角葛优、张秋芳、梁天和刘桦等人亮相。虽然身为影片最大的卖点,葛优却表现得非常低调,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他并不掩饰自己对于一些片方为了宣传夸大其词的做法的不满,在他看来,有些宣传做过头了,就像“狼来了的故事,讲多了,观众也就不信了”。

  说影片:

  演员很被动,提意见没用

  这几年除了与冯小刚合作,葛优也拍过几部年轻导演的作品,除了《卡拉是条狗》外,其他几部的票房和口碑都不理想。这次的导演郑重之前从未拍过电影,葛优不怕重蹈覆辙吗?“那倒没想过。这个制片方以前在《不见不散》中合作过,大家也有默契,正好拍完《非诚勿扰》后有档期,他们找到我,我就接了。”葛优介绍:“这个戏不是传统意义的喜剧。冯小刚电影里的人物,都挺开心的,这片子不是,我演的李强这个人,活得挺难受的,他周围的人也都不容易。”

  与年轻导演合作,意见不统一时听谁的?“当然是导演了!”在葛优看来,演员和导演没什么好争的,决定权都在导演手中。“我看剧本,也有好多东西闹不明白。这个电影讲故事的方式跟别人不一样,别的电影吧,是先有原因,然后讲过程,最后是结果,这个片子也没有原因,上来就是一个中间的段落,这怎么能让人看懂?有的地方我不明白,也和导演争论,他说没关系。没关系就没关系吧,那没办法,这是人家导演的剧本呀。”为何不坚持自己的想法?葛优的回答很有意思,“坚持也没用,你照自己的想法演了,回头导演给你来一刀咔嚓,剪了!你还是没辙。”

  说票房:

  电影好不好,观众说了算

  在《气喘吁吁》前一次发布会上,葛优曾经拒绝采访,并且公开反对将他列为影片的领衔主演。昨日再度为这部影片做宣传,葛优被当面询问是否与片方有矛盾,葛优予以否认,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群戏说”,“我说它是群戏也没错,那天的海报本来就是所有主演在一块,今天的海报我才站在正中间了。”“整部电影也就100场戏,有我的戏不到50场,还有40多场戏没我,你想这……”后面的话,葛优没接着往下说,但言下之意很明显,制片方说他领衔主演的宣传多少有点牵强。

  记者请葛优预测《气喘吁吁》的票房,葛优不肯,“这不是我做的事,电影好不好,得观众说了算。”他表示,他还没有看过影片最后的公映版本,对影片的内容也没有发言权,“演员都很被动,我们演出来的东西,只是些配料,最后菜做成什么样,还得看导演怎么拍、怎么剪。”被问到现场播放的片花是否符合他对影片的预期,葛优还是不愿发表意见,“片花就相当于一个剧本的大纲,有人找我拍戏,说‘葛老师,我有个大纲,特好,你看看吧。’我都不看,为什么?本子好不好,不能看大纲,得看具体的台词和情节。片花是看不出来整个电影的效果的。

  说宣传:

  打我的招牌,就像狼来了

  打着“葛优”这块招牌招揽票房的电影,《气喘吁吁》不是第一部,早前有过《蝴蝶的微笑》和《窒息》,后来还有一部《桃花运》。前两部影片的票房平平,最后一部票房过千万,但制片方与葛优闹得不欢而散。如今再提《桃花运》,葛优毫不掩饰对该片的不满,“这片子跟我一点关系没有。他们就是打着我的招牌骗观众,观众冲着我进电影院,但他们看到的压根不是那么回事。我为什么站出来发表声明,就是不愿看着他们欺骗观众。”对于某些片方的揽钱招数,葛优说,如果总是这样欺骗观众,效果肯定不好,“就像狼来了的故事,说过太多次,人家也就不信了。

  最近有消息称《非诚勿扰》要拍续集。葛优说:“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不过,谈起跟冯小刚的合作,葛优承认两人确实有相当的默契,让他对很多事情不必担心,“我们也会争论,但都是剧本的细节,不会是大方向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我俩有共识,我们都非常尊重看电影的观众,冯小刚明白,观众是不能被伤害的,我们的一切都是观众给的。电影是大众的东西,必须得让人看懂,不是自己看懂就行的。”

  ■链接

  留八字胡投身《让子弹飞》

  记者获悉,结束《气喘吁吁》的宣传后,葛优就将投身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这部电影的拍摄周期长达4个月。在这部戏里,他与姜文、周润发三足鼎立,上演一出三个男人的喜剧,相对而言,葛优与姜文的对手戏更多。据悉,葛优在片中扮演一名民国初年的县长,他现在留的八字胡造型就是为这部新片准备的。剧组知情人透露,葛优是今年初接到姜文邀请,最近才与片方签约,而他在这部影片里的表演,会延续他一贯的喜剧风格。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