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岩剧《舞者》演绎凄美爱情 离奇剧情再受争议

2009年08月06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舞者》主演章龄之与侣皓吉吉
《舞者》主演章龄之与侣皓吉吉

《舞者》剧照
《舞者》剧照

  日前,海岩剧《舞者》正在CETV—3热播,该剧在湖南卫视首播时收视率一度冲冠,此次在CETV—3播出也取得不俗成绩,海岩的妙笔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而《舞者》中离奇的剧情也备受争议,一些观众不禁为章龄之饰演的金葵心痛落泪,也有观众认为《舞者》的剧情太过离奇,脱离生活,高纯与金葵之间那种至死不渝的爱恋在当今的社会已经不复存在了。

  讲述“80后”凄美爱情故事的的《舞者》在湖南卫视播出时便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并与《士兵突击》齐名,同被评选为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剧奖,著名编剧海岩,再度续写了收视神话,《舞者》中围绕三位“80后”主演之间展开了一幕幕的爱恨纠结,高纯(侣皓吉吉饰演)与金葵(章龄之饰演)的爱情纯洁而美好,却在世俗中始终阴差阳错。两个相爱的人默默忍受着思念的煎熬,直到高纯死亡,临终前想见金葵最后一面都未能实现,带着对金葵的误解与遗憾离开人世,最后,金葵也只能匆匆的和高纯的遗体告别,怀着不舍和思念,一个人默默舞蹈着象征两个人爱情的“冰火之恋”。

  金葵对高纯的爱情执着而坚守,她屡次被拐卖到农村,甚至被毒打到差点失去性命,高纯是他生命的灯塔,她对高纯的爱纯洁而美好,并不贪恋财富,甚至面对高纯的误解,她也一个人默默承担,很多观众都在网上留言表示对金葵的心痛,而在很多观众为金葵落泪的同时,也有一些观众表示,海岩在《舞者》中所描绘的剧情,太过离奇,脱离生活,而金葵与高纯之间的纯洁的爱情,也与现在“80后”的生活相差甚远。

  海岩表示自己也想和观众一起探讨的问题:“在如今这物质化、商业化的时代,美丽的爱情还在吗?”当美丽纯洁的爱情放到功力、物质的时代背景中,当爱情遇到挫折,当内心纯净的理想遭遇现实的挫败,是保留理想还是因着生活而屈服,有人说:“玉碎不如瓦全,瓦全还能保全自己”,有人说:“一旦拥有,别无所求”,海岩旨在告诉对爱情充满期待的人,不要把爱情想像的太过美好,也要告诉那些对爱情失望至极的人,这个世界也并非我们相像的那样利欲熏心,人心向善,如果因《舞者》而心痛,如果《舞者》触动了心弦,那么便会感受到美。

  主流文学的灵魂永远是善和美,海岩用离奇的故事,表现了纯真爱情在现实面前的冲击和坚守,文学本就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电视作品更是茶余饭后的一道休闲大餐,作为观众,理解了,领悟了,便已经收获了,为什么要用生活来局限艺术呢?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