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内密探灵灵狗:以山寨的名义走自己的老路

2009年08月06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慕容天涯

  与那些高深莫测的电影作品相比,王晶的作品是代表了电影娱乐功能的极限。首先,他对火热题材的把握近乎敏感。而运作起来,其对极尽搞笑之能事的深谙其道还是占到了不少的便宜。不过,当他近年来把敏感变成跟风,把插科打诨演变成重复死局之后,你多少对这个名字有着“敬而远之”的意味。

  于是,当名字都山寨得忘乎所以的《大内密探灵灵狗》一片出炉时,有些令人吃惊。王晶有点走老路的意味。因为,首先这片子充满了老式香港喜剧的动作为主、语言为辅的搞笑模式,极尽夸张的恶搞。再者,整体上看,片子有些令人惊讶的老土。

  剧情很无敌的“水”。一个昏庸无度的皇帝,一个癫狂的娘娘。一个把谋朝篡位当成人生目标的老国舅,一个武功盖世的太监,一位把花痴当作常事的少女。一群以十二生肖为名头围绕在皇帝周围的大内密探。他们去演绎一场看似线索复杂,实则充满了情理之中,想象之外的遭遇打斗和敌进我退的闹剧。

  说他是情理之中,是因为这个故事没有什么出奇,这类喜剧的剧情与国产古装电视剧如出一辙,犹如一母所生的手足兄弟。那么意料之外,便是刨去白开水的剧情,片中那些充满着想像力的“高科技”道具,与囧翻人不偿命的台词了。周星驰至少从名字上显得一脉相承的前作(《大内密探零零发》)里的那些“今为古用”道具继承者们,纷纷演绎出了不俗的意外,去带给影迷特殊的“笑”果。

  古天乐扮演的大内密探灵灵狗与樊少皇扮演的太监曹公公之间的打斗,是道具搞笑最频繁的时刻。无论是对比周围事物大到滑稽的“无敌棒棒糖”,还是使用“借用”手法穿越时空的“烧红掌”式熨斗,抑或歪解武侠著作中熟悉事物的“特价软猬甲”。都起到了极好的搞笑作用。换句话说,当你听腻了那些油嘴滑舌的台词,见惯了尔虞我诈的黑色幽默,看到这老式的、充满了怀旧情绪却又焕发新意的道具搞笑时,也会发出熟悉的会心一笑的。

  除此之外,延续了周星驰喜剧前作的科技发明依旧在继续。古天乐扮演的灵灵狗不止是让幽默通过“借用”、“对比”,“歪解”等形式出现,且“降用”了一些高科技道具,将其生活化和通俗化,其稍显啰嗦的台词,配合上不苟言笑的“古式冷幽默”显得效果非凡。

  到此,我们可以给这部影片作出以下结论:这是一部在当今年代显得有些不合时宜般出现的老式喜剧。片中充满了我们很久未见的欣喜欢乐。也带着无数不用大脑的滥俗恶搞。这些欢乐曾经出现在周星驰以往的喜剧经典之中,出现在黄金时期老港片的一幕幕里,如今看来,多少有些陌生般的熟悉。

  面对这一切,观众们会自然的一分为二。如果你喜欢老式香港喜剧,它们便是绝佳的娱乐时段。如果你对老式香港喜剧的死亡正报以热烈的掌声,那么便会嗤之以鼻避之不及。所以说,看这个片子首先得吃王晶和老港片这一套,不然的话,依旧会是烂片灾难。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