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话传奇剧遭限制 “神话王子”陈浩民称没影响

2009年08月06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浩民称:限制神话剧,对我没影响
陈浩民称:限制神话剧,对我没影响

  7月底广电总局发通知,神话传奇剧不得随意编纂故事传说,“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尽显荒诞离奇,缺乏积极的思想意义,在误读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误导了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对此业内演员如何反应?记者采访了正在北京拍戏的香港演员陈浩民。

  陈浩民从《西游记》、《封神榜》到最近热播的《搜神传》演过近十部神话剧,被誉为神话剧王子,广电总局加强神话剧审查,会不会对这几年一直在内地拍戏的陈浩民个人有影响呢?“不会影响啊,该演的都演过了”陈浩民开玩笑说,随即表达了对通知支持和理解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对于胡编乱造或靠猎奇情节和血腥的画面吸引观众神话剧,确实该加强审查是要限制的,但对于主题向上的,也不应该一棍子打死,毕竟神话是人民智慧的结晶,是讲想象力的,是一代一代人想象力的传承和延续积累的,限制了想象力神话剧也就失去魅力。”

  陈浩民继续和记者探讨,“《西游记》、《封神榜》等脍炙人口的古典神怪小说和一些传统神话流传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一部分。以往拍的电视剧多数是这些优秀传统神怪小说改编的,只要在改编的度上掌握好就行”。相关部门为防止一类题材剧泛滥,加以引导有利于行业的发展,也会让优秀的好剧凸显出来,陈浩民说限制神话剧不会对他有影响,这样他可以去演有想象力主题积极向上传达真善美神话剧,还可以演其他类型电视剧,“我的戏路很宽的,神话剧只是我擅长一种剧型”。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