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莉与朱莉亚》受邀罗马国际电影节闭幕片

2009年08月0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梅丽尔-斯特里普和艾米-亚当斯联袂主演的《朱莉与朱莉亚
梅丽尔-斯特里普和艾米-亚当斯联袂主演的《朱莉与朱莉亚

  搜狐娱乐讯 创办仅四个年头,风头却曾直逼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罗马国际电影节,今日确定了闭幕电影——由梅丽尔-斯特里普和艾米-亚当斯联袂主演的《朱莉与朱莉亚》,将在10月23日的闭幕之夜放映。尽管该片目前在北美试映后的反响不尽人意,但是由于两位大牌明星过于耀眼,因此一向好大喜功的罗马影展得以选择该片压轴。

  《朱莉与朱莉亚》根据两本畅销小说改编而来:朱莉-鲍威尔的《朱莉和朱莉娅:365天,524道菜印谱,1间小厨房》和朱莉娅-查尔德的自传《我在法国的生活》,于是取名为“朱莉与朱莉亚”,影片讲述了两个喜好美食的女人因博客而结下友谊的故事。

梅姑和亚当斯的搭档演出是全片最大的亮点。两人去年曾合作过《虐童疑云》,梅姑因此得到了第15个奥斯卡表演奖提名,亚当斯则拿到了她第二个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在拍摄《虐童疑云》时,两人就圈定了《朱莉与朱莉亚》的拍摄计划。在今年罗马国际电影节期间,两位演技派明星都将走上红地毯与影迷见面,罗马影展星光势必与A类大影展相媲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梅丽尔-斯特里普还将在罗马获颁象征终身成就奖性质的荣誉奖,在前几届影展中,老牌影星肖恩-康纳利、索菲亚-罗兰和阿尔-帕西诺均获得过此殊荣。

  另悉,本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的主席,已确定为国际级大导演米洛斯-福尔曼。米洛斯-福尔曼曾以《飞跃疯人院》和《莫扎特》两度摘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性书大亨》则拿到了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熊奖。三年前,他还汇集娜塔利-波曼、哈维尔-巴登推出了古装悲情片《戈雅的灵魂》。可以说,福尔曼的主席资格当之无愧。

  本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下旬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