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部戏剧集中展演 大学生戏剧节设“金刺猬”奖

2009年08月06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从8月9日开始,2009年大学生戏剧节将在九个剧场进行为期两周的戏剧展演。此次“大戏节”第一次推出了自己的戏剧奖项“金刺猬”奖。

  记者了解到,将在本次大戏节上演的19个剧目是从12个省市、41所高校选送的58个剧目中脱颖而出的。

中科院研究生院追梦剧社的《毕业》,上戏的《与网络无关》,北航未来剧社的《未来未来》都在集中展现大学校园生活,他们有的用相声式的对话讲述校园趣事,有的则用动感的戏剧造型展现大学生网络生活。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信》,浙江师范大学阿西剧社的《沧海明月》,中国传媒大学的《希尔斯堡》则重在讲述大学生对生活的敏锐思考,展现了对诚信、情谊和人性的深刻观察。而上海西区学院上演的新编昆曲《孽海记》则是本次大戏节上惟一的戏曲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戏节开创了三项第一。因为有卡车音乐会、黑匣子电影、古琴演奏会等内容的加入,大戏节第一次办得像个节日。本次大戏节第一次在同一地点举行,全部演出都将在九个剧场进行。本次大戏节还第一次推出了自己的戏剧奖项金刺猬奖,用以奖励极具创造力的个人或戏剧团体。(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