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吉尔-舒哈特 钢琴联合京胡演绎《黄河》

2009年08月06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没有谁能想到京胡能够与钢琴联袂演绎《黄河》,但是在8月7日、8日,来自以色列的钢琴家吉尔·舒哈特将与中国京剧院的艺术家先后在国家大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精彩演绎京胡钢琴畅想曲《黄河》。

  吉尔·舒哈特是以色列新一代音乐家中成就卓著的一位,他与李云迪、陈萨师出同门,都是金牌钢琴教育家阿里·瓦迪的得意门生。

说到这次前来北京参加的这个“李慕良京胡作品音乐会”,吉尔说是个由来已久的故事,在2004年中国京剧院访问以色列,以京剧乐器的“三大件”与钢琴、以色列交响乐团合作,竟然是在没有排练的情况下,近乎完美地演奏了李慕良改编的这首畅想曲《黄河》,吉尔说:“我和京胡师李祖铭之间完全靠眼神交流来完成。”吉尔觉得与北京有一种神奇的缘分,自2004年的那次合作后他就一直期待着北京的邀请,让他惊喜的是,这个8月竟然有两个来自北京的邀请,另外一场是8月27日在中山音乐堂的独奏会。

  (记者 李澄 实习生 吴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