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秘史》人选受质疑 尤小刚首次作回应

2009年08月06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我要的就是殷桃身上邻家女孩儿的气质。”尤小刚昨天掷地有声地说。上周,尤小刚执导的《杨贵妃秘史》首次公布了演员人选。黄秋生出演李隆基,殷桃出演杨贵妃,这份出人意料的名单立刻令质疑之声四起。昨天,尤小刚导演首次对这些质疑作出了回应。

  质疑

  殷桃没贵妇气质

  在此前剧组开展的网友投票中,内地女演员陈好和韩国影星宋慧乔成了人气最高的两位候选人,而当殷桃出演杨贵妃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网友认为她既不妩媚,也没有贵妇气质。

  回应

  这个杨贵妃很邻家

  尤小刚说:“如果我要侧重讲述杨玉环的贵妃生活,我会选择陈好;如果我要突出杨玉环甜美妩媚的一面,我会用宋慧乔;但我们这部戏中的杨玉环却是个邻家女孩儿式的人物,她生来不是贵族,也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因此我起用了殷桃。殷桃身上既有邻家女孩儿的气质,也有女性特有的坚韧。”

  质疑

  黄秋生太“江湖”

  比起殷桃,黄秋生出演李隆基在网友间引起了更大的争议和质疑。黄秋生给人以强烈的“江湖气质”,与观众心间的帝王将相完全是两个模样。

  回应

  这个李隆基最浪漫

  尤小刚说:“我们并不想表现45岁之前那个当机立断、励精图治的李隆基,45岁以后的他疲于政治,醉心音乐,当时李隆基整理了多部音乐,他同时也是梨园祖师;45岁的他放走了很多宫女,在感情上变得相对专一,这时的他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个人生活上都与先前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要展现的就是这样一个具有极高音乐修养和浪漫主义情怀的君主。”尤小刚说,在初读剧本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秋生”,在尤小刚眼中,精通乐器的黄秋生兼具“不怒自威”和浪漫主义情怀两大特质。

  质疑

  王洛勇太“洋范儿”

  很多网友指出,在百老汇音乐剧舞台上打拼多年的王洛勇回国后在多部电视剧中的表演都显得有些“舞台腔”,并且其举手投足也是“洋范儿”十足,很难相信他能出演李白。

  回应

  这个李白不粉饰

  当有记者对王洛勇提出质疑时,尤小刚显得非常激动。“李白是个自恃有才、很有狭义精神、有狂放文化气质的诗人,我反对粉饰李白这个角色。”在尤小刚看来,表演状态极致、极具爆发力的王洛勇便带有这种狂放的文化气质。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