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故宫》团队开拍纪录片《外滩》

2009年08月06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历史人文纪录片《外滩》昨天在上海开机。知名纪录片导演周兵带领《故宫》团队与上海纪实频道合作,将推出电影和电视2个版本的《外滩》。在电影版中,周兵不仅将用情景再现模式,讲述老上海的生活,作家张爱玲、电影明星周璇等名人,也将成为纪录片的主角,“讲述”上海的沧桑变化。

  外滩不仅是上海的符号象征,也是中国近现代历程的缩影。在导演周兵看来,如果《故宫》是一个国家的公共记忆,《外滩》应该是一个充满多种梦想的寓言。“5集的电视版中,有很多大事记,90分钟的电影版里,则有围绕着命运感情的故事。”

  选择张爱玲、周璇、赫德等历史人物作为纪录片的主角,并拟邀演员扮演,成为《外滩》不同于以往国产纪录片的新尝试。而英法纪录片导演加盟前期策划,从法国国立音像研究院和高蒙电影公司获得的独家影像资料,也为《外滩》注入了国际市场看重的要素。纪实频道总监应启明表示,纪录片同样要看重市场,1300万元投资的《外滩》,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纪录片项目之一,在坚持接近史实,完成纪录片使命的同时,也希望能走进院线,成为中国电影纪录片市场化的一次试航。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