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翻拍 王志文陈道明同台飙戏片酬达千万

2009年08月0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陈道明(右)饰演费墨
陈道明(右)饰演费墨

王志文饰演的严守一
王志文饰演的严守一

  王志文、陈道明昨日首次同台飙戏

  备受媒体关注的30集电视剧《手机》日前在北京低调开机。昨天该剧两位男主角王志文、陈道明首次同时亮相拍摄现场,二人分别出演的严守一、费墨造型也得以首次曝光,他们向在场的所有人展示了“王道组合”首次精彩绝伦的同台飙戏。此外,昨天记者获悉,电视剧《手机》尽管还在拍摄中,但是因为电影版《手机》珠玉在前,所以电视剧的首轮和二轮卫视播放权的售价创造天价,达到160万元一集,刷新了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三国》150万元一集的售价。

  “王道组合”首次对戏

  电视版《手机》将会对电影版《手机》进行大改动,在保留人物结构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讲述与电影版完全不同的故事。该剧由王志文饰演严守一,陈道明则扮演费墨。在电影中,饰演严守一的是葛优,张国立饰演费墨。昨天拍摄的是在“有一说一”的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严守一以一身银灰色西服亮相,镜头前的他幽默诙谐,镜头一转,刚走下舞台的严守一,在背对着观众时,生活中的烦恼和焦虑爬上眉头。王志文对于严守一这种心理转换的拿捏颇为到位,令导演叹服。与王志文截然不同的是,当天出现在众人面前的陈道明则是一袭白色休闲装打扮,时尚造型令人眼前一亮,让人难以和电影版中那个外表迂腐的人物联系起来。费墨以“有一说一”栏目总策划的身份穿梭在现场指挥调度,与严守一公事公办地谈论工作。舞台之下的费墨则是严守一的良师益友,更是严守一的情感顾问和掩护者。据该剧制作人王钧介绍,“王道组合”的首场对手戏安排的是即将离婚的严守一心情难以平复,中断录制节目后,向费墨倾诉心中苦闷。

  两位老戏骨虽然第一次演出对手戏,但配合得天衣无缝,俨然一对相识已久坦诚相对的知己。演到动情之处,王志文甚至眼含泪水,连在场的群众演员也不由自主跟着流下眼泪。

电影《手机》中的费墨(左)和严守一
电影《手机》中的费墨(左)和严守一

  主演片酬高达千万

  电视剧版《手机》最大的卖点就是请来多年没有演电视剧的陈道明和王志文共同出演,剧组光为两人的片酬就付出千万。据悉,陈道明的片酬达到20万元一集,而王志文则是18万元一集,所有演员的片酬达到了整部剧集投资的60%。不过高片酬对于电视剧《手机》来说是值得的,因为两名实力派演员首度合作,许多电视台非常看好该剧,争相购片,认为该剧会是2010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所以该剧的售价刷新了中国电视剧的卖片价钱。

  昨天记者从某电视台购片人士处获悉,《手机》模仿《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发行模式,采取卫视“4+4”的模式,首轮播出的有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和天津卫视四家卫视,每家出价25万元一集,共100万一集,加上二轮播出的四家卫视,每家出价15万元一集,所以《手机》光是首轮和二轮播出权的售价就达到了160万元一集。该购片人士还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够创造天价,首先是电影版《手机》非常受欢迎,电视剧版未拍先热,许多电视台一拿到剧本就开始与制作方洽购播出权,其次就是陈道明和王志文的新鲜组合,两人分开可能没有这么大号召力,但是把两人合在一起,就会让很多观众非常期待。昨天记者致电《手机》的制作人王钧,她承认就首轮四家卫视播出权一事已经签了协议,不过对于该剧创造天价160万元一集,她并不承认,“我也希望能够发到这么高的价钱,那只是希望,我们只能朝这个希望去迈进,但现实并不是如此。”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期待电视剧版《手机》“王道组合”的表演
又是翻版剧,不感冒!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