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仍下落不明 日本玉女成“绝望主妇”

2009年08月06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刘嘉琦 李云灵

酒井法子与丈夫高相祐一
酒井法子与丈夫高相祐一

酒井法子曾经幸福的一家
酒井法子曾经幸福的一家

  “酒井法子,你小孩喊你回家烧饭!”获悉38岁的酒井法子受丈夫涉毒被捕刺激,日前携长子失踪后,中国网友发出了贾君鹏句式的呼唤。昨日,东京警方认为酒井法子有可能仍在山梨县境内,正在加紧搜寻。酒井法子14岁出道,因《同一屋檐下》等剧走红,27岁奉子闪婚嫁给小开高相祐一,联想起那些与她同时代的日本玉女们,铃木保奈美遭遇花心老公和彪悍婆婆,藤原纪香今年刚和出轨老公离婚复出……难道“绝望的主妇”真是她们共同的宿命?

  失踪诱因:丈夫涉毒毁良好形象

  8月4日,酒井法子所属的Sunmusic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丈夫高相祐一因涉毒被捕后,酒井法子带着10岁的儿子行踪不明,亲友已向东京警视厅赤坂警署提出了寻人申请。由于从酒井法子14岁出道以来一直对她多有照顾,Sunmusic公司社长相泽正久对酒井法子十分了解,他表示,酒井法子一直很注意保护自身形象,也很在意别人的看法,而丈夫的被捕令她苦心经营多年的良好形象一朝被毁,她的失踪可能是为逃避其夫高相祐一涉毒被捕而引发的舆论压力。相泽正久表示,由于酒井法子的父亲在1989年遭遇车祸意外去世,因此相比一般的人,她对于家人的爱要多一倍,可能因此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

  相泽正久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面色凝重地表示,希望酒井法子看到新闻后尽快与家人和公司联络,“还请多考虑一下自己的责任,请在做任何决定前,考虑一下后果。”据相泽正久透露,他最后一次见到酒井法子是在7月中旬,虽然由于“孩子放暑假”,公司到8月下旬之前都没有为她安排工作日程,但她外出旅游仍必须向公司报备,但这次她却没有事先与公司联系。

  警方进展:手机信号5日中断

  自从酒井法子失踪之后,媒体和民间关于失踪的原因以及去向的猜测可谓层出不穷,其中不乏耸人听闻的消息。有日本媒体爆出,酒井法子失踪是为了逃避尿检,因为她的丈夫强迫她一同吸食毒品,假如她不吸就会出去找其他女人。8月4日6点20分左右,日本著名论坛2CH上有网友发帖称,来自“北海道无线电台”的速报表明,在北海道摩周湖附近发现了疑似酒井法子的遗体,目前警方正在确认中。随后这条消息被多家媒体转载,有的媒体甚至发出了酒井法子的死讯,但后经调查发现并没有所谓“北海道无线电台”,这条消息极有可能是杜撰的。也

  有网友称,酒井法子跳楼自杀未遂,目前正在东京的医院治疗。还有消息说,有人在东京看到酒井法子,她安然无恙。另有网友指出,从警方内部人士得到消息,酒井法子正和儿子在熊本市散心。不过,上述种种说法并没有获得官方的认可,警方只表示,调查显示,酒井法子的手机信号8月5日在山梨县的身延山附近中断。考虑到酒井法子身边还带着儿子,以她对于家人的关爱,应该不会选择自杀,很有可能只是不希望孩子因为父亲被捕而受到伤害,便带着他出外散心以躲避媒体。警方表示,会全力搜寻。

  中韩媒体高度关注

  除了在日本国内,“酒井法子失踪”的消息在中国和韩国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2003年,酒井法子出演的电影《咒怨2》在韩国上映,她应邀前往韩国出席活动,人气爆棚,将影片的票房推上票房冠军。她失踪的消息一出,立刻排名韩国搜索网站的首位。

  在中国,酒井法子的人气更是非一般日本女星可比。由于她主演的《同一屋檐下》和《天堂的金币》两部剧集1990年代在中国热播风靡一时,后又赴台湾发展,出演了电视剧《我爱美人鱼》,因此70后和80后中国观众对于酒井法子多怀有特殊感情。2006年,在一家日本公司针对中国国民的调查中,不论是认知度还是好感度,酒井法子均排在女艺人的首位;2007年“中日体育文化交流年”中,酒井法子担任了亲善大使,同年底她还现身上海的风尚大典。因此,虽然现在关于酒井法子失踪的新闻多为负面报道,但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的留言板上,网友仍以祝福为主,“法子,你小孩喊你回家烧饭”的呼唤源源不绝。

  酒井法子失踪
玉女偶像酒井法子(上)
玉女偶像酒井法子(中)
玉女偶像酒井法子(下)

酒井法子夫妇简介

酒井法子
:女,现年38岁,因《同一屋檐下》被中国观众熟悉…[详细]
高相祐一:男,现年41岁,在日本东京经营一家冲浪用品商店。1998年12月与酒井法子结婚…[详细]

事件起因: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丈夫因持有毒品在街头被逮捕
·酒井法子老公随身携带毒品被捕 两人可能离婚
·酒井法子老公爱偷吃 婚姻紧张被爆分居
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母子生死未卜 全日本大寻人搜救
·酒井法子失踪传言多 下落不明疑似投湖自杀
·酒井法子携子下落不明 婆婆报警协助警方寻查
·日女星酒井法子携子失踪被传自杀 丈夫藏毒被捕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失踪 疑因丈夫涉毒扰乱情绪
·酒井法子被传投湖自杀 丈夫携带冰毒被逮捕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下落不明 传在熊本市安然现身
·疑似酒井法子尸体被找到 日本警方正在确认
【酒井法子失踪事件时间表】
日期 内容
2009年8月3日凌晨 酒井法子老公随身携带毒品被捕 两人或离婚
2009年8月4日 酒井法子被证实失踪 家人向警方提寻人申请
2009年8月4日傍晚 酒井法子失踪传言多 下落不明疑似投湖自杀
2009年8月4日晚上 酒井法子经纪公司开记者会 社长担心其自杀
【酒井法子经典写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