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8年典范工程获选组织(排名不分先后)

2009年08月05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

  这是一个服务于特殊儿童的教育机构,在政府和社会资源支持不足的困难条件下,通过市场化的创新来满足机构发展的需求,保持机构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坚持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方向,倡导优秀的组织文化,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形成了全国性的专业服务机构的自律联盟,这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该机构的成长道路代表了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的方向,对公益慈善行业的创新具有示范、借鉴意义。


  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

  该机构具有鲜明的文化自觉意识,富有特色的原生态的发展模式,专业的理念,充满激情的团队,对于少数民族地区面临的一系列尖锐的社会文化问题做出了及时的、富有成效的反应和努力,成为该领域中一面旗帜。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我们尊重拥有和坚守理想的人,但是我们更敬重为理想而付诸积极行动的人,我们佩服敏感发现问题的人,但是我们更敬佩面对难题永不退缩的人,当许多人还没有意识到他们随意浪费的一张纸,一度电,一瓶水,经常使用的一次性筷子,将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难以为继的时候,有些人已经成为这些环境问题及其潜在灾难的最先发现者,他们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不良行为的耐心劝导者,政策改进的不懈推动者,他们组成了中国环境保护之路上先行者团队。


  北京富平学校:

  这是一个具有社会企业雏形的,具有很强筹资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非盈利机构,其培训项目具有特色,而且十分成功。其农村扶贫项目令人瞩目,该机构具有企业运作的理念,工作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程度素质很高,该机构有有效的治理机构,其理事会有很强的决策能力,机构的管理的角色分工明确。


  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

  该机构从一本杂志做起,以农村女性为服务对象,以教育、培训,倡导服务为手段,通过引进有效的治理机制,完成了从个人的领导到理事会集体决策的转型,该机构形成一个由三家组织组成的综合性服务体,该机构培养了一大批自爱、自信、自强的农村新女性,为她们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因此该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十分的突出,这个机构的名字是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


  陕西省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

  该组织治理结构合理,理事会成员肩负着机构发展的使命,运作规范,管理民主,能够积极的关注中国西部农村的发展和公民社会建设,有着较强的社会动员和筹资能力,有效的控制机构的运营成本,拥有一批专业队伍较高的职业化团队。该团队工作务实,有着良好的项目执行能力。因为有很多案例,今天时间的关系我就讲一点,该机构从1996年开始开通了全国第一家省级妇女热线,已经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该机构的经验值得国内民间非盈利组织学习和借鉴。


  天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

  凡是有爱心的地方就可能生长出壹基金的典范工程。该组织是中国社会企业的杰出代表,通过过去20多年的努力,该组织形成了整套的服务体系,构建了成熟的服务模式,团队专业度高,制度完善,机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该组织利用自办刊物等传播方式与大众保持了非常良好、有效的沟通。面对突发事件该组织反应及时,比如说在今天汶川大地震的第二天即联合全国近百家老年服务机构同时派出了护理队服务灾区的老人。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