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展中华神韵 八旬马长礼等三人同台要《智斗》

2009年08月05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京剧名段《智斗》的流行程度一直以来媲美流行歌曲,8月7日、8日,在国家大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分别上演的两场“中华神韵——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李慕良作品暨京剧经典唱段音乐会”上,不仅梅葆玖、马长礼、张学津、赵葆秀、谭孝曾、王蓉蓉、孟广禄、朱强、李海燕、陈淑芳、杜镇杰、刁丽、江其虎、袁慧琴、魏积军、吕慧敏等京剧名家都将登台献唱,戏迷们还将有幸欣赏到演出阵容十分特殊的《沙家浜·智斗》。

年近八旬的“原版刁德一”马长礼,将带领北京京剧院当家青衣王蓉蓉,裘盛戎先生的亲传弟子、李慕良次子李祖龙,同台演唱这段经典名段。

  40多年前,现代京剧《沙家浜》风靡全国,阿庆嫂、刁德一、胡传魁等剧中人物也家喻户晓。如今,胡传魁的扮演者周和桐已于1986年辞世,阿庆嫂的扮演者之一洪雪飞也于1996年不幸因车祸去世;唯一健在的原版演员、当年刁德一的扮演者马长礼如今年近八旬,定居香港。为了在此次“中华神韵——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李慕良作品暨京剧经典唱段音乐会”上演出这段由李慕良设计的经典唱段《沙家浜·智斗》,马长礼不仅特意赶回北京,还钦点王蓉蓉挑梁阿庆嫂、多年未登台的李慕良次子李祖龙扮演胡传魁,三人重新组合同台“智斗”。这个极有看头的《智斗》版本也只会出现在这两场演唱会上。(记者 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