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望族》王斑:十年龙套 无怨无悔

2009年08月05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斑-杜清远
王斑出演《望族》杜清远

  胡玫导演新作《望族》近日在央视八套的播出,由王斑扮演的男一号杜清远也慢慢深入人心:以一个穷小子的身份闯荡上海滩,成长为民族资本家,成就名门望族,充满引人入胜的传奇性。王斑对这个来之不易的角色倾注了很大心血——几处对剧本关键性的修改都得到了胡玫的高度认可。王斑感慨,虽然他的人生轨迹跟“杜清远”并无关联,“但对事业的那份坚持和韧性我们很相似,就像我跑了十年龙套,都无怨无悔,觉得这是痛并快乐着的事,不觉得辛苦。”

  王斑还透露了一个小花絮。上次与胡玫合作是《浴血奋战》,他演反一号,胡导曾想让他唱主题歌,可是“怎么能让叛徒唱革命主题曲”的反对意见让王斑的希望落了空,于是胡玫半开玩笑地劝说“这次欠了你一点儿,有机会一定再让你演回好人来”。终于等来了《望族》的机会,胡玫当然不能拿角色来兑换人情,王斑还需接受严格的考验。在《望族》里,“杜清远”塑造起来的难度很大,既要有实力,还得从二十来岁演到50多岁,演员的年龄感要“可小可大”,符合条件的国内男演员屈指可数。挑来挑去,王斑成了胡玫心目中的第一人选,一是他长着一张娃娃脸,演年轻的时候不吃力,而角色后期所需要的强势和霸道,胡玫看到他主演的话剧《哈姆雷特》就不再犹豫了。王斑为了不辱使命,拼尽全力,三个多月拍摄期只休息了一天半,整个过程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剧组的人都笑我是超人”。

  王斑的用功,从很多小细节的处理就可看出。剧中杜清远迫不得已遵从母命与不爱的女人结婚。原本简简单单的一场婚礼戏,交代情节而已,但主创们都觉得少了点什么。王斑就向胡玫提出,杜清远的婚礼和面粉厂开张是同时的,意在“双喜临门”,希望拜完天地后,安排他走向一摞摞码好的面粉袋然后划开,用手把面粉撒向天空,最后在满脸面粉中,镜头转向脸上两行浅浅的泪痕。“胡玫立刻拍板同意,并按照这个设计更改了布景。说到改这场戏的灵感,王斑解释:“民间不是常说红白喜事吗,杜清远的婚礼是红,但内心却是极度的白。场面上是双喜,寓意上是双关。”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