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度最好看卡通《飞屋环游记》教你追梦(图)

2009年08月05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戎钰 张璐
《飞屋环游记》一亮相就被主流媒体封为“年度最好看卡通片”

  78岁高龄,还能不远万里、跋山涉水地追求梦想吗?

  满口是假牙、腿脚不太好、浑身关节疼的老大爷,还能与恶势力大战三百回合吗?

  能!当然能!

  昨日起,3D卡通片《飞屋环游记》上映。这部由“动画制作巨擘”美国皮克斯公司推出的最新力作,用80分钟的美妙之旅教观众如何为梦想而冒险,哪怕你已年近耄耋。

  爱情动人:四分钟年华老去

  皮克斯三个字如今俨然是动画片领域的金字招牌,去年他们推出的《机器人瓦力》感动无数地球人,横扫北美各大奖项,将《功夫熊猫》打得全无还手之力。今年这部《飞屋环游记》不仅为戛纳担任开幕片,还一亮相就被主流媒体封为“年度最好看卡通片”。

  《飞屋环游记》开场沿袭了《机器人瓦力》的默片风格,四分多钟全无对白,让观众迅速浏览卡尔与爱人艾莉的大半生——相识相恋之喜、无法生育之悲、疾病缠绕之痛、天人永隔之无奈。这个颇具心思的蒙太奇片段,营造了该片第一个哭点。

  四分钟年华老去,老年卡尔茕茕孑立,只剩下爱人的照片,和一个蒙尘的梦想。

  勇气动人:为梦想,出发吧

  爱人离开后,卡尔决定利用上万只气球“飞屋环游”,去南美洲追寻夫妇俩年轻时的梦想。路上,有多话症的亚裔小男孩小罗、爱吃巧克力的大鸟、爱玩毛球会说话的狗豆豆次第出现,给老人带来麻烦,也带来冒险的冲动。

  不过,如果仅仅是讲一个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冒险故事,那就不配“皮克斯制造”之名。正如皮克斯所说,“动画片不是只拍给小孩子看的,而是拍给全人类看的。”

  在或扣人心弦,或插科打诨的冒险过程中,《飞屋环游记》不时强调:追逐梦想,多晚都不算晚,哪怕你和敌人打架时差点折断腰,至少你还有假牙这个武器。

  亲情动人:怪爷孙并肩作战

  有小道消息称,《飞屋环游记》中那个系着红领巾的小胖子小罗是个中国男孩。虽然皮克斯未证实此消息,但那个憨态可掬、口水多麻烦多的小男孩,确实有点神似网络红人“小胖”,为观众带来不少乐子。

  当脾气古怪、膝下无子的卡尔得知这个问题儿童来自单亲家庭时,他的眼神暗了下去,爷孙俩的关系就此发生质变,最终并肩作战,解救了大鸟一家四口。

  除了为正义而战,小罗还和豆豆等一群会说话的狗专门负责电影的搞笑部分,让观众看片期间保持着时而笑岔气、时而狂飙泪的节奏。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