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群星话别李丁 让人感触最深的是“敬业”

2009年08月05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离休干部李丁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张国立、邓婕、郭德纲、刘佩琦、邓超、雷恪生等影视、戏剧界名人前来送行。

  追忆老爷子张国立哽咽

  虽然之前公布的追悼会开始时间是上午10时,但不到8时,礼堂外就聚集了大批李丁的影迷。9时左右,张国立、邓婕、张铁林、邓超、郭德纲、于谦等纷纷到场,送老爷子最后一程。

  因为病重失语,李丁生前并没有接受好友们的探望,让人多少有些遗憾。现场追忆起老爷子,大家说得最多的是“敬业”。马德华说:“我记得合作《老人的故事》时,他身体不好,拄着拐棍就来了,就算没有他的戏,他也很认真地在旁边指导我,像是他在演戏一样。”

  曾演过李丁女儿的邓婕回忆起与老爷子合作《康熙微服私访记2》时的情景:“那时他身体不是很好,天气又热,很受罪,但他特别敬业。在拍摄间隙,他还喜欢和大家聊天,而且总能把每个人的特点模仿得惟妙惟肖。”

  早就被称为“喜剧大师”

  大约10时,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入场告别。大家胸佩白花,默默地排起队伍走进灵堂,其中以中老年观众居多,不少人对老爷子的作品如数家珍。一位大爷说:“1983年他和陈佩斯一起演的《夕照街》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他扮演一个‘万人嫌’,自然风趣浑身是戏,将一个势利小人物的形象演得活灵活现。”

  很多观众认识李丁是从《宰相刘罗锅》开始的,其实老爷子是搞舞台艺术的,一位张大爷对李丁的 经历特别了解:“上世纪80年代,他调入中国儿艺,为剧院导演了很多作品,他的成名作是《一仆二主》,前来看戏的苏联专家给予他很高评价,轰动了话剧界,李丁当时就被认为是喜剧大师。”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