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宝国版“潜伏”登陆广州 《勇者无敌》开播

2009年08月05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敖钰洁 江子潇

  新快报讯 国庆节前将会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的谍战大剧《勇者无敌》将于本周六晚7时先行登陆广州电视台影视频道。著名演员陈宝国在剧中饰演一位拥有国民党少将和中共地下党员双重身份的谍报人员,有意思的是,与上半年红透半边天的《潜伏》一样,他在剧中也要靠和革命女同志组成假夫妻来掩盖自己的身份。

  为了好剧本首演军人

  除了演皇帝,陈宝国塑造的荧屏形象几乎都是江湖大侠、公安局长之类的“硬汉”,却一直都没有演过军人。对此陈宝国表示:“主要是没有好的剧本,军人戏很多,但真正能把军人写活的本子太少啦,真正的成功是角色的成功,是编剧的成功,演员不过是运气好罢了。所以没有好本子之前,我是不会演的,这次我主要也是冲着本子去的。”

  据他透露,他拍完《茶馆》之后休息了7天,然后用了10天时间把《勇者无敌》的剧本看完了,“看完《勇者无敌》只好对其他剧本说抱歉了。要怪只能怪《勇者无敌》的编剧,没事把一个好好的军事题材写得这么悬疑干吗?还扣着后面几集不给我,我要是不接演这个角色,我得等多久才能知道这个结局啊,这换谁也受不了。”

  上演“潜伏”式假婚姻

  陈宝国在《勇者无敌》中扮演的男一号周啸风是国民党349旅的少将旅长,但他的真实身份却是直接受命于延安,单线联系的地下党员。陈宝国在该剧中大走“桃花运”,同时与四位女性有着感情纠葛。巧的是,在《勇者无敌》中,上演了一出与《潜伏》颇为相似的桥段:在混乱的局势之下,陈宝国扮演的周啸风唯一能够得到的帮助和理解来自他的秘书———同为延安派出的地下党员刘芳侠,二人为了联系之便,与《潜伏》里的余则成、翠平一样扮成假夫妻。对于这种安排陈宝国回应说:“他开始周围没一个信得过的人,像在用自己的命在赌博,刘芳侠是他唯一可以放下面具的人,周啸风身上有巨大的戏剧张力。”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