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孔子》报名奥斯卡?电视版6000万开拍

2009年08月05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新快报讯 前日,胡玫导演的史诗大片《孔子》,被传已经报名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经过记者的求证后,发现此事根本都还没有影。

  有消息称,《孔子》将代表内地“申奥”,因为影片既有周润发这样的国际明星,而且儒家主题又有助于宏扬中华文化,同时也是西方很关注的东方文化。再加上摄影鲍德熹曾以《卧虎藏龙》赢得奥斯卡最佳摄影,作曲苏聪曾以《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最佳配乐,美术奚仲文曾以《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金球奖。因此,《孔子》可以说具有“冲奥”的实力。但是电影局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部电影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申奥”的相关工作还没有展开,9月底之前,具体参报的影片应有结果。而《孔子》片方则称,这则消息的来源并非来自剧组和片方,所以不发表任何意见。

  记者发现,其实《孔子》“申奥”有一个很大的难关,就是影片必须要赶在10月31日前在国内影院公开上映又或者进行小范围的试映,否则就不够资格参加明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评选。而实际情况是《孔子》刚刚才拍摄完,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

  相关

  佛山投资6000万开拍电视版《孔子》

  中国首部人文圣哲电视连续剧《孔子》即将由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视台与珠江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拍摄,盛大的开机仪式定于8月14日在佛山举行。

  《孔子》剧本改编自著名作家钱宁的小说《圣人》,导演是曾执导《宰相刘罗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韩刚。佛山方面的制作人程铮群昨天向记者介绍,电视版《孔子》将全部取材于正史,不炒作,不戏说,将完整地呈现孔子的一生。

  据悉,赵文瑄将出演孔圣人,而南子一角则极可能由韩国演员宋慧乔出演。子贡由香港演员罗嘉良出演,李雪健、濮存昕等众多大腕都将在剧中出演角色。程铮群介绍,为了电视剧《孔子》的拍摄,有关方面足足花费了三年的筹备及论证的时间,该剧的拍摄地包括佛山的影视产业园及山东曲阜及浙江横店等地,力争在明年夏天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