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老根大舞台日票房逼近30万 买站票也要看(图)

2009年08月05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王欣晔
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

  一直以为挂在墙上听相声,只是郭德纲博观众一乐的把戏,没想到这句玩笑真在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应验了。上周末,记者几位外地朋友来沈,一心想看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可是傍晚到售票口买票,所有的座位都卖出去了,连一楼的加座都卖没了。朋友们愿望强烈,记者只能在售票人员的推荐下买了四张“站票”,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座位号,只有排号。虽然不至于真的站着看,不过接过剧场发的坐垫,朋友们还是惊呼:“把演出做到这种地步,全中国也就只有赵本山(空间)了!”

  记者经调查发现,随着小沈阳(空间)火爆全国,加上旅游旺季的到来,这几个月刘老根大舞台的销售额突飞猛进。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本刘老根大舞台中街旗舰店每天票房收入已达20万元,不过近来又有新突破,每日票房收入已逼近30万,最高时高达31万!这么算下来,仅刘老根大舞台中街店一年的营业额就能突破1个亿,目前全国有9家刘老根大舞台,票房收入不可小觑。那么,其经济增长点的支撑者究竟是哪些人呢?

  【现状】

  票房90%来自外地游客

  自从刘老根大舞台开到北京,沈阳这个发源地俨然成了外地人眼中二人转的故乡。正因如此,记者走到哪里,被问得最多的就是:“你们沈阳人是不是天天晚上都去看二人转呀?”问到了点子上了,沈阳人晚上的娱乐生活真的与刘老根大舞台息息相关吗?

  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因为赵本山和小沈阳,刘老根大舞台这个剧场已成为沈阳的标志性景点。以中街旗舰店为例,每天票房收入的90%以上都来自外地游客。记者一位朋友就说:“现在来沈阳,假如没去刘老根大舞台,感觉跟没来沈阳一样!”这也正是外地人选择去刘老根大舞台的原因。

  可是沈阳人就不爱看二人转吗?其实不是,一位二人转场子的经营者告诉记者:“本地人在宴请客人时才去看二人转,纯为个人娱乐的消费者也就能占到5%,毕竟最高460元的票价都能看一场天王级的演唱会了。”

  中街店票价

  一楼票价4940元(能容纳13人的包厢)460元、380元、330元、300元二楼票价330元、300元、280元、260元、240元

  铁西工人会堂店票价

  280元、220元、200元、120元100元、80元、60元、40元、30元

  【火爆】

  为看二人转站着也情愿

  谁的个唱票房能过亿?想必就连最火的小天王周杰伦面对这个数字都会望而却步,不过刘老根大舞台创造了这个奇迹。

  记者获悉,自打进入7月,越来越多的观众因为买不到刘老根大舞台的门票而悻悻走开。面对流失的观众,刘老根大舞台的管理层多次开会研究相关事宜。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他们拆除了几个原有的包厢,把能容纳6个人的包厢换成了10个人的座位,加座和站票也应运而生。所谓加座,就是在一楼最后几排的过道上放上小椅子,不影响观众的观看效果。不过这站票的“待遇”就要差一些,这些“站票族”被安排在二楼前四排过道的台阶上,只有一个小坐垫,即便如此,每到周末这站票也很难买到。

  大家别小看站票,每张需要240元,而且这还是中街店最便宜的票价,加座还卖330元一张呢。虽然票价高,可是外地人很认可。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男性游客,他们都认为花300块钱能看到《刘老根》、《乡村爱情》等剧中的演员很值得,而且一位李姓老板跟记者说:“我觉得他们演二人转比演电视剧还逗,笑得我肚子都疼了。我建议女士不要来看啦,笑出皱纹还得花钱去做美容!”

  【诉苦】

  旅行社成了“活雷锋”

  游客是刘老根大舞台的主要消费群,那“背靠大树”的旅行社岂不是成了最大受益者?

  沈阳金玉满堂旅行社的李经理谈起刘老根大舞台这个旅游项目时,喜忧参半。一方面,让沈阳旅行社都兴奋的是,现在除了一宫两陵外,刘老根大舞台已成了沈阳最有特色的景点。“95%的游客都要求我们安排这个自费项目。”可是兴奋之余,李经理对此也有些许无奈,因为赵本山在刘老根大舞台成立之初就定下了铁规矩——不管官多大,想看演出都得买票,绝不送票;不管你是旅行社还是团队,买多少都不打折。“这在全国都是绝无仅有的,你看杭州‘宋城’演出、广西桂林的‘印象刘三姐’,这些全国知名的演出对旅行社都是有折扣的,旅行社也愿意推销。而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虽然看的人多,但是旅行社一点利润都没有,它应该是国内唯一对旅行社没有折扣的演出,然而沈阳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收入恰恰大都来自这些外地游客。”

  据李经理透露,即便如此,旅行社还都得提前两天订票才能保证让游客看到演出,碰上小沈阳演时,还得再提前点订票。“真的是太火了!”北国旅行社的郁总也表示,“游客都说如果来了沈阳,不去大舞台,就像缺点什么。所以宁可多加钱也要看,安排别的二人转剧场人家还不同意。我们只能做活雷锋,免费接送,一分钱不赚。”

  【分析】

  “承包制”成票房推手

  与其说这是刘老根大舞台创造的奇迹,不如说赵本山是个商业奇才。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随着刘老根大舞台的遍地开花,为了保证演出质量,赵本山把手下的副总全部派到各地的剧场,并在剧场管理上启用了“承包制”。每家剧场他都会委派两位经理,经理的工资与剧场的效益直接挂钩,只要剧场的票房能搞上去,经理们赚小钱,赵本山赚大钱。

  在刘老根各大剧场中,动作最大的当然是人气最高的刘老根大舞台中街店。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容纳6个人的小包厢,票价也就2000元左右,但把包厢打开后能多改出4个座位,多了1000多元的利润,何乐而不为呢。”

  有需求才有市场。或许很多人不理解为啥站票还卖200多元,可是外地人就是认可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这是挡不住的,谁能把钱往外推呀!再说,虽然票价高,刘老根大舞台能给观众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于老客户,剧场方面还有客服部门,一方面回访观众对节目的满意度,一方面调查演员的人气。

  “只有观众认可度高的演员才能在沈阳中街和北京两家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演出,其他一些知名度低的演员只能在普通的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套用赵本山的话说,“我们是市场淘汰演员,而绝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