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健《遥远》遭热议 吕强之坏堪比王沪生

2009年08月05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健饰演“吕强”坏比“王沪生” 风格不同于“成才”
吴健饰演“吕强”坏比“王沪生” 风格不同于“成才”

《遥远》剧照 吕强为“买好”惨掉雪窝
《遥远》剧照 吕强为“买好”惨掉雪窝

  正在央视“一黄”热播的献礼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 ,剧情现过半,剧中反角“吕强”也遭到观众们的热议,有观众直指“吕强”让他想起了当年《渴望》中的王沪生,那种坏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剧而被誉为“黄金配角”的吴健,首次扮演反角便博得头彩,风头甚至“击败”了男主角,其实力派的演技成为戏外大家关注的焦点。

  反角受观众热评 大有“捣吕挺吴”之势

  自《在那遥远的地方》播出之后,不时会传出几句对“吕强”的骂声,而随着精彩剧情过半,热心观众对“吕强”的骂和恨一发而不可收拾。观众们直指“吕强不负责任”,称他是“负心汉”“逃兵”“军队中的败类”“军人的耻辱”,甚至有些激进派竟然将剧中人物与演员本身相关联。而大多数的观众是理性的,他们在痛恨吕强的卑劣的同时,却对演员吴健的认真和精湛的演技表示一致的好评和肯定,大有“捣吕挺吴”之势。

  有网友称:“吴健是我相当欣赏的一位演员。从《侠客行》、《新结婚时代》、《京华烟云》、《天下兄弟》,到现在的《遥远》。从他的表演中,首先感到的就是灵气,每个角色都非常生动,所以很自然的,在不同阶段,他被称为‘晓航’‘田村’和‘吕强’,记住他本人名字的,反而不多。最近我也在追着看《遥远》,深感吴健对“吕强”这一角色的用心。这世上,本没有脸谱化的好人与坏人,他对这个反面角色的塑造,无疑是真实的,站得住脚的。看电视剧时,我也对吕强恨得牙痒痒的,可一念及吴健曾经演过的“小航”“田村”,又常常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不知是他太分裂,还是我太分裂。”

  吕强--王沪生 “他与成才不一样”

  一直到最后落魄蛋打鸡飞之前,吕强的所作所为,简直令人恨到骨子里。这个反面角色,已经不单纯是耍小聪明和懦夫,他的卑劣已经达到令人极度不齿的地步。“坏事做尽”足以总结这个人物整个军旅生涯。有观众称这个角色就像《士兵突击》中的成才。而有观众们却反驳道:“成才这个人物的全部私心只是体现在自我奋斗抛却战友情谊上,而吕强这个人物却是十足的打击别人踩着别人铺垫自己向上爬的野心之路。因此,成才虽然是对立面,却不是反派人物,但吕强却是个十足十的绝对小人。吕强的可恶不仅在于完全小人,而且还在于感情上的欺骗和投机,所以,他最后的自食其果大快人心,得到那样的下场也无人同情。”

  观众越恨吕强这个人物,也就越会佩服扮演者吴健的演技,他成功的把这个人物演成第一配角,光彩甚至超过了男主角。因为坏的太深入人心,吕强这个人物的反面典型几乎超越了当年《渴望》中王沪生的人见人恨,甚至有观众大玩幽默,称:“如果哪天也有某位走火入魔的老大娘不给吴健饺子吃,那倒是一点都不奇怪——谁叫他演得这么坏!”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