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1岁轻音乐元老 收阴郁脱口秀当家人为徒(图)

2009年08月05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日前,中国轻音乐乐坛两位元老———87岁高龄的郑德仁教授和91岁的赵济莹先生喜相逢。在郑德仁家,赵老收下沪上音乐脱口秀当家人蔡嘎亮为徒。

  郑德仁和赵济莹曾于1942年创建了中国最早的轻音乐乐队,郑老担纲低音提琴,赵老更是乐队指挥。解放后,赵老又任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在声乐领域颇有建树。近年,蔡嘎亮音乐脱口秀的表演风格日趋多样,融相声、小品、歌舞、独脚戏精华于一体,并常年坚持在徐汇区巾帼园演艺厅驻场表演,还常到学校、社区、部队及敬老院演出。

为了在脱口秀的“音乐”部分有进步,在歌唱技巧上更科学、更个性化,蔡嘎亮经忘年交郑德仁教授引荐,拜在轻音乐元老赵济莹门下。20多年前曾师从廖一鸣学习咽音唱法的蔡嘎亮,经赵老点拨后受益匪浅。当晚在巾帼园演艺厅,两位老人感觉蔡嘎亮的演唱进步明显,赵老更表示“他一点就通”。

  据悉,蔡嘎亮已与二老酝酿不久后将推出上海经典音乐的专题演出。(记者 伍斌 金定根 摄影)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