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版《孔子》将开机 赵文瑄挑战发哥要演孔子

2009年08月0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6000万投资的电视版《孔子》初定下周开机

  胡玫导演的电影版《孔子》还没上映,筹备了三年的电视剧《孔子》又将于下周正式开拍。昨日获悉,佛山电视台将投资6000万拍摄该剧,剧本改编自著名作家钱宁的小说《圣人》,导演是曾执导《宰相刘罗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韩刚。剧中孔子将由赵文瑄出演,而南子一角极可能在韩国演员宋慧乔和张瑞希之间产生。该剧主要内景戏将在佛山拍摄,外景则在山东曲阜及浙江横店等地取景。

  赵文瑄差点出演电影版《孔子》

  记者从剧组了解到,电视剧版“孔子”原本考虑的演员有李雪健、濮存昕、张丰毅等。该剧导演韩刚表示,定下孔子一角是筹备过程中最苦的部分:“能演孔子的必须符合三个要求:很深厚的文化功底、较强的表演功底、肯花力气做功课。”最终,高大儒雅、与孔夫子同为山东老乡的赵文瑄成功出线。

  对于能够出演孔子,赵文瑄十分高兴,表示已早早想在博客中透露该信息。赵文瑄经纪人底先生透露,赵文瑄一直都很向往孔子这个角色,电影

  版《孔子》也曾考虑过他,但因为根本无法协调档期,因此连剧本都没有看便放弃。他还透露,电视版《孔子》为了等赵文瑄,专门将开机时间延后约一个月,“现在赵文瑄正在拍摄新戏《大屋下的丫鬟》,要等该剧杀青后才能正式进入《孔子》剧组。”因为孔子会剑术,所以该剧还将有武打戏。《孔子》中的武戏赵文瑄会不会亲自上阵?底先生笑说,“这个不好说,要看‘武’到什么程度。”

  虽然赵文瑄最终“拿下”孔子,但李雪健、濮存昕依然会出演其中的其他角色。香港演员罗嘉良已确定出演孔子最能言善辩的弟子子贡,日版《流星花园》中饰演“美作”的日本演员阿部力将出演主要角色。

  “孔子”将有柏拉图式的爱情

  与电影《孔子》只表现孔子鼎盛时期不同,电视剧将完整呈现孔子一生,并着重展现其与现代生活的联系。据悉,该剧将侧重于一个穷苦孩子如何成长为一代宗师,从孔子幼年丧父、少年丧母

  讲起,追溯到他靠自己的勤奋,精通“六艺”,博学典籍,以学识闻名于天下的一生。导演韩刚说:“他是家喻户晓的伟人,只说大家都知道的故事,关注度肯定不高。我们的原则是把孔子陌生化,完整展现他的一生,剧中还将有武打戏和孔子跟一位皇后柏拉图式的爱情。”

  宋慧乔与张瑞希争演南子

  孔子的“唯一绯闻对象”南子一角陷入“争宠”状况。据剧组人员介绍,原本有意找宋慧乔出演南子,而宋慧乔起初也表明有意出演,还读了剧本。但看完剧本后,乔妹发现全剧“南子”的戏份只有三集,便放弃了该角色。因此剧组又开始物色新的“南子”,甚至已和另一韩星张瑞希基本达成共识。不过,宋慧乔事后考虑到孔子在韩国乃至全亚洲的影响力后又“反悔”,再次表明出演意向,令剧组有了幸福的苦恼。最终是宋慧乔还是张瑞希出演南子?近日便会有最终答案。从剧组方面透露的信息看来,宋慧乔胜算稍大。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