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幼斌盛赞“女儿”:殷桃很有表演天赋(图)

2009年08月05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殷桃《在那遥远的地方》剧中造型

李幼斌出演“韦铁”

  《在那遥远的地方》(以下简称“遥远”)正在央视播出,李幼斌饰演的是昆仑军分区的司令员韦铁,他向记者透露,20多年前曾到过沱沱河兵站和唐古拉山兵站,他把埋藏在心底的感受赋予了这个人物,他认为韦铁有着比以往的军人形象更复杂的情感世界。

  李幼斌:韦铁 军人气质外更煽情

  韦铁和李云龙等李幼斌曾塑造过的军人角色有很大不同,在军人气质之外显得更加煽情,观众甚至还看到了李幼斌流泪的画面。从看剧本起李幼斌就发现了这种区别,“这个剧让我挺感动的,里面有父亲和女儿的感情,战友之间的感情,还有爱人之间的感情,感情线很复杂。流泪的戏有几场,我努力在把握尺度,得符合这个人物的情感,要表现出伟大的边防军人的情感和精神。”

  对于韦铁这个人物,李幼斌认为有他的特殊性,“我们这个戏反映的是昆仑山的戍边战士,他们是站在第一线的战士,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我演的这个人物是军分区的司令员,是前沿战斗部队的领导,与和平年代或是在内陆的军人是有区别的,和我过去扮演的纯粹生活在战争年代的军人也有区别。”

  “遥远”是李幼斌去年接拍的惟一一部电视剧,足以看出他对这部戏的重视。看完剧本后他觉得故事很好,还有深刻的人文情怀,“这个戏反映的应该是我小时候那个年代,那时候所有的孩子都想当兵,包括我。就这部戏的内涵而言,里面有儿女情长,有撕心裂肺的故事,我相信观众都会喜欢。”

  李幼斌:有过经历 把亲眼所见融入戏

  李幼斌扮演的军人形象有一股独特的霸气,不论是李云龙,还是这次的韦铁,人物身上的那种气质都很让人信服。李幼斌说:“我从来不敢说有霸气,演戏讲究对角色的理解和认同,我觉得我比较了解军人。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军人都有着他们的特点。我经常接触野战军或者各个单位的指挥员,他们身上都有军人的性格特点,不用说话一眼就能看出来。所以我在演的时候不是要演出什么霸气,韦铁是一个司令员,整个边防军都归他管,他必须要有领导的样子。”

  1987年的时候,李幼斌曾去过沱沱河兵站和唐古拉山兵站,亲眼见过那些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上戍边的战士,“那时候兵站条件非常艰苦,我看见他们都觉得心里特别难受。那一年我29岁,到现在我还能回忆起他们在兵站的形象,这次拍戏的时候,我也把当时的一些体验给融入戏里去了。”

  李幼斌赞“女儿”:殷桃很有表演天赋

  对于与殷桃的合作,李幼斌的印象是:“殷桃是一个非常执著认真的演员,很有表演天赋,这个角色演得非常好。”他表示,一个好演员的表演不能用打分来衡量,两人在剧组中经常和导演一起讨论剧情、人物,“她是一个对演戏很较真的演员”。

  李幼斌也否认自己在生活中和剧组里“气场很大”之说,他认为和包括殷桃在内的全组的人合作得都非常好,拍戏时有说有笑,私下还经常一起吃饭。

  李幼斌给剧组许多人留下了幽默的印象,当记者问,“假设袁鹰和韦洁是您生活中的女儿,丁浩天、吕强、方扬三个戏份很重的小伙子您会选哪个做女婿?”李幼斌说:“按照我的人物性格来说应该是丁浩天吧,从性格到阳刚的形象,他都符合剧中我演的这个人物的标准。”

  在“遥远”中,殷桃饰演的袁鹰与李幼斌饰演的韦铁交相辉映,成为该剧一大亮点。两人的合作也让殷桃见识到了李幼斌性格中开心、幽默、温暖的一面。殷桃说,李幼斌拍戏时会变得严肃,对戏要求很严格,但生活中却是个开心果。

  殷桃:看袁鹰 我俩性格有相似处

  袁鹰这个角色被一些观众比喻为“女版许三多”,因为她身上也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一心想当兵的她一路扒火车追着部队走,她忍着脚伤独自在野外拉练,她拉着即将死去的老班长在雪地里艰难地向前爬……有许多情节都表现出了这个人物身上的那股韧劲。大家都认为和殷桃以前演的角色相比,这个人物和她本人性格的契合度是最高的。殷桃说:“我身上和袁鹰有相似之处,演的时候能感同身受,所以能完全投入到角色状态中去。”

  殷桃说:“她是一个在那个年代一心想要当兵的女孩儿,有点一根筋,我觉得她是个非常可爱的人,一开始她只是觉得当兵光荣,最后才从父亲和战友身上明白了这身军装到底意味着什么,也就慢慢地成熟起来。”

  殷桃:曾接触过边防战士

  军旅题材的戏殷桃演过了不少,但这次边防军人的形象是第一次接触。之前殷桃曾和朋友自驾游到过西藏,沿路遇到哨卡的战士都会和他们聊天,战士寂寞的生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里太安静了,那是一群容易被大家遗忘的人。在那么远的地方很难做出什么丰功伟绩,也很少有人去关注那个地方,他们奉献得太多了。他们的孤独是种很可怕的折磨,最重要的不是身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看到他们我会觉得心酸。”

  殷桃说:“他们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歌颂的一群人,所以作为一个演员,我能为他们做的不多,只能尽力演好这个角色,因此这个戏我也投入得更多,要演好给他们看。”

  殷桃谈“父亲”:感受到李幼斌的温暖

  听说剧中父亲的角色是由李幼斌演的时候,殷桃对“遥远”更有兴趣了,这正是一次在一个好的团队里提升自己的好机会。而与李幼斌这样的大牌合作谁都会感到压力,殷桃说那不是因为他的人有多么凶,演的角色有多么火爆,“这种压力是你在面对一个特别优秀的演员时肯定都会有的,如果自己的戏和他搭不上,就会感觉很丢脸,压力来自于表演,不是有些人想象的那种压力。但李老师是个很幽默的人,大家都不会觉得他很凶。”

  在殷桃眼里,李幼斌在进入到角色的状态后会变得严肃起来,对戏要求很严格,但生活中却是个开心果,他爱开玩笑,对谁都很好,“我觉得和李老师拍戏很愉快,能感受到那种真诚的感情。就像他扮演的韦铁,话不太多,看起来严肃,但实际上是很关心女儿的人。”

  和印象中李云龙那样的草莽硬汉相比,殷桃觉得李幼斌演的韦铁要更为温情些,“和李老师合作的第一场戏是袁鹰的生母去世了,李老师跟我谈话,并把生母留下的手镯给我,当时感觉他特别慈爱温暖,他的情绪会瞬间把我带到情境当中去。”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