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博启用崔健 处女作荣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

2009年08月04日2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崔健在片场
崔健在片场

《成都,我爱你》剧照
《成都,我爱你》剧照

  从当年写出这首带有强烈列农气质的《一无所有》后,崔健一直走在中国音乐的前面。这次,他卷土重来。只不过,踏入的是完全陌生的影视圈,做起了导演。执掌起了由中博传媒投资《成都,我爱你》未来篇的帅印。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唱而优则导

  从当年写出这首带有强烈列农气质的《一无所有》后,崔健一直走在中国音乐的前面,是他和朋友们翻唱着外国歌曲进入了最早的民谣时代,又是他挎着吉他喊出中国摇滚的第一声。

是他用反拍的节奏和冲击力十足的演奏带来朋克的春天,也是他很早地进入Jazz的世界。然后他忽然迷上机器玩起电子,又把大多数乐手甚至歌迷都抛在身后。

  这次,他卷土重来。只不过,踏入的是完全陌生的影视圈,做起了导演。执掌起了由中博传媒投资《成都,我爱你》未来篇的帅印。

  业界的怀疑

  缺少导演的专业学习,又不擅长与人沟通,转行做导演,多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是否由此就可以下结论:崔健不适合跨行当导演呢?

  虽说是新手,但不能忽视的是崔健也有着不少的电影拍摄和表演经验,在崔健执导这部中博传媒投资的《成都,我爱你》之前,他已经有过好几次大银幕表演经历。在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中,崔健扮演一名音乐教师,初上大银幕,崔健的演出多了几分本色。

  剧组全力拥护

  到底崔健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有着如何驾驭力,不妨听听他麾下将士的心声。

  谭维维:他是一个懂音乐的人,他会用音乐,很多时候会用音乐引导我们,他会看我们进入不了情绪的时候,听一段音乐,你就会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

  黄轩:因为他毕竟是一个音乐人,他的很多东西,他的思维方式等等,因为他也没学过专门的导演,这个、那个的,他不会讲究那么多,反而拍出的东西更真实、更具想象力。

  更真实!更具想象力!

  很大程度上,这也是中博传媒敢于启用崔健的原动力之一。最近几年,中博传媒一直在力求创新,在短片和长篇上致力于扶植新人,目前已经签约了二十多位年轻导演,这也直接催生了《成都,我爱你》未来篇的诞生。

  以威尼斯的名义

  通过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官方消息确认,崔健参与执导的《成都,我爱你》已确定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荣膺这一含金量极高的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崔健用自己的执著和努力回击了外界对他的怀疑,回报了对他青睐有加的中博传媒,更给自己浓墨重彩的人生增添了一个完美的乐章。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