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小群化身唐朝第一舞娘 “贵妃秘史”即将启程

2009年08月04日2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石小群
石小群

  尤小刚第一部唐朝秘史剧《杨贵妃秘史》,经过两个月异常火爆的网络泛亚洲明星甄选,杨贵妃、李隆基、李白、谢阿蛮等主要角色皆已尘埃落定。大唐第一舞姬谢阿蛮这顶桂冠,由曾经是小百花越剧团优秀成员的石小群摘得。石小群凭借卓越的舞台功底和甜美温婉的外形夺得第一舞娘角色。据悉,多年没有练功的石小群正闭关潜心修炼,希望给观众重现大唐第一舞姬的风采。

  石小群出生在浙江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自小就对越剧颇敢兴趣,后得恩师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的教导,在《五女拜寿》中反串邹士龙,夺得嘉奖无数。

石小群说:“茅老师对待艺术锲而不舍、不断创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那时我经常关在小屋里观看茅老师的演出录象带,理解揣摩她的表演,渐渐地我懂得了塑造一个角色应尽量多元化,动作、眼神甚至服装都能够表现人物的情感和气质。”曾经饰演过《情断上海滩》中的姚玲、《太祖秘史》中的孟古、《白色情人梦》中的叶诗颖、《对手》中的林琴等角色的石小群,因为出色精湛的演技,古典美女的气质以及超高的人气投票,在历时两个月的泛亚洲明星网络甄选活动中,一直是谢阿蛮的大热门人选。

  检索唐朝正史、野史,谢阿蛮自小便入外教坊习舞,以色、艺俱全选入教坊,又得名师传授。后因表演《凌波曲》一舞而出名,成为宫中乐舞技艺最杰出、最受宠爱的舞姬。也因唐玄宗梦作《凌波曲》,谢阿蛮为之配舞,从此名振宫中。在美妙的仙乐声中,谢阿蛮飘然登场,表演独舞。柔软的舞姿,轻盈的舞态,似空中浮云,又似晴蜒点水,表现龙宫中的仙女在波涛上飘来舞去,真可谓“凌波微步袜生尘,谁见当时窈窕身”。唐玄宗李隆基看后不仅为之大乐,连善舞的杨贵妃也称赞不已,撩起自己的袖子,褪下手臂上金粟装臂环,赠给谢阿蛮作为纪念。

  由此可见,谢阿蛮舞技的精湛与高超,和她们领衔下的盛唐歌舞文化相比,今天的演员舞蹈功底不免显得太过直白与粗糙。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若要塑造谢阿蛮这一经典舞者的形象,演员着实需要下几十倍功夫苦练,才配得上这盛唐第一舞姬的美誉。据悉,石小群以闭门修炼“舞功”,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每天花在练武和揣摩角色的时间长达10小时之久。而剧中高仙芝的扮演者仍然没有透露,石小群也十分期待的表示:“谢阿蛮这个角色有点类似与唐朝的‘小燕子’,她性格过分活泼,走路都要翻跟头,跟我本人的性格还是有很大区别。而且我也十分期待悬而未决的‘高仙芝’,期待导演此次会为我安排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