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州小伙赵煊“少年老成” 《对手》扮老做间谍

2009年08月04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的电视剧《对手》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中,本剧除了那些惹人注目的主角外,还有一些配角演员也颇得“民心”,这其中,就包括江苏泰州的小伙子赵煊所塑造的角色——调查局电讯处处长兼密电所副所长韦国平。

  25岁小伙饰40多岁间谍

  荧屏上的韦国平,长着胡子,年龄在40岁以上,由于做间谍,可谓老奸巨猾。然而荧屏下的赵煊却还是个“毛头小伙子”,因为他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一年,年龄才只有25岁。昨天,本报记者电话连线赵煊,对于这个角色,赵煊感触很深,“韦国平是打入国民党内部的日本间谍。他有一个结婚10年的妻子,但工作上的压力却让他和妻子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注定了这个人物的年龄和心理的负荷远远在我自己的年龄和经历之上,接这个角色,对于年轻的我备感压力,但也充满动力。”

  赵煊进入《对手》剧组前,就留上了胡子和中分头,变成了一个沧桑阴沉的40多岁男人,“我想先从人物外部着手。同时我还观察中年人的生活,为人习惯和感情的表达方式,虽然时间短暂,困难重重,但人物的呈现还算饱满,尤小刚导演也对我扮演的人物表示了赞许。”

  大导演的戏一部接一部

  出校门才一年,赵煊的发展算是同辈中比较顺利的,虽然他目前还是“自由人”,却先后出演了几部很有艺术质量的作品。跟高希希、尤小刚、金韬、娄乃鸣等著名导演都曾合作过。

  由赵煊参演的高希希作品《狙击手》将很快亮相荧屏,剧中,他饰演的是一个名叫冈崎的日本军官。而在金韬导演的作品《共和国的摇篮》里,他演的是一个名叫郭华若的八路军指导员。一系列忠奸善恶的角色锤炼,让赵煊的演技有了长足进步。目前,赵煊接的戏部部都是大制作,他刚刚完成高希希的新版《三国》陶恭义(陶谦之子)的这个角色,6日又将投入到尤小刚导演的新作《杨贵妃秘史》创作里。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