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健《南下南下》过足戏瘾 细数剧中三大挑战

2009年08月04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于震、吴健、苏岩、罗海琼联袂主演的大型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已于7月上旬在横店杀青,顺利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久将与观众见面。而随着拍摄的结束,主演之一吴健回忆起这次的经历,依然感慨万千,直言《南下南下》中的普刑天是他至今碰到的最有挑战的角色。

  挑战一:大段台词考验功力

  《南下南下》中的普刑天是一个有信念和理想的热血青年,受苏联革命和列宁主义思想的影响和中国现实革命浪潮的推动毅然决然离家出走,随恋人吉林走上了中国解放运动的道路。南下途中普刑天担负起了向战友传播马克思主义精神的使命,大段大段的诗文一般的台词既绕嘴又难记,科班出身的吴健在现场很好地展示了自己超强的台词功力,几乎每一场大段台词戏都是一遍就过,让现场工作人员十分佩服,封吴健为剧组的“吴一条”。

  挑战二:通宵学俄语考验记忆

  知识分子出身的普刑天,在工作中还担负起了与苏联专家沟通技术的责任。为了突出普刑天的才能,导演临时删掉了剧中俄语翻译这一角色,要普刑天亲自上阵用俄语与苏联专家对话,这可难坏了本来一句俄语都不会说的吴健。于是剧组连夜为吴健找了一位当地的俄语老师,吴健在老师的指导下通宵奋战,硬硬的记住了几页纸的俄语台词,第二天亲身上阵的,脱口而出的华丽俄语,连在场的俄罗斯演员也赞其语音标准。

  挑战三:灌醉自己考验酒量

  在拍摄一场普刑天借酒消愁的戏时,吴健主动要求把现场的的道具酒换成真酒来找寻醉酒的感觉,几杯下肚,平时滴酒不沾的吴健还真的有点晕了,借着酒劲和自己的克制力,吴健很好的诠释了当时角色的愁苦与伤心,不过事后吴健也直言,要是当时大家配合不好,再多拍几条的话,他就真的要倒下了。

  《南下南下》预计将在明年年初登录荧屏,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