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画皮》主题曲-爱未央 大唱“三角恋情”

2009年08月04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像一道涓涓细流,汇入两个人的世界,从此注成了婚姻的幸福海洋。可年复一年,爱情成了海洋上方漂浮着的大片大片的泡沫,失去了味道。聪明变成了贫嘴,热情变成了絮叨……爱情变了,婚姻该如何继续,相拥的岁月变成一抹无奈,我们该怎么办……看着舞台上的《画皮》,在那意犹未尽的感觉中聆听一曲《夜未央》,让我们在说不清也道不尽的爱情旋律中,回忆我们点滴的爱意,还有那斑驳的人生。

                                                                         ——《画皮》

  

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皮”,它给了我们保护,却也给了无奈。

                                                             —— 于力(作曲)

  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的于力,现为广州话剧团音乐设计,从事音乐创作多年,曾在话剧《天河丽人》《西山一窟鬼》《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今夜你会不会来》担任作曲和音乐制作。这次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都市情感现代版话剧---新《画皮》,其曲折跌宕的剧情再次引发于力对人生的深入思考。

  他说:“人在这个现实社会中生存,很多时候是被动的活着,仿佛裹了厚厚的一层皮,你依赖它面对人生的真假虚实,可有时也会憎恶它,但却无法摆脱这层皮。所以这首曲子在开头部分表现叹息,高潮部分又是小声的呐喊和无力的反抗。人生无奈,这是我对新《画皮》基调的解读。”据于力介绍,在创作这首歌曲时小调调性为主,又用了很多的大调调性的和弦,表现了人在社会家庭中极其矛盾的心理。

  感情是脆弱的,因为它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

                                                  ——乔柯(作词)

  作为内地强势崛起的新锐音乐组合,“乔柯扎布”凭借精良的音乐制作经验和个性非凡的音乐悟性在流行音乐领域游刃有余的成活着。他们的作品多次收入在众多合辑中全国发行,如“最爱的主打歌”、“全国校园音乐先锋”等,同时也得到了多家诸如“搜酷”“嘻哈”等时尚潮流杂志的专访。而成员之一乔柯在圈内也涉猎极广,唱歌、作词、作曲、艺人经纪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这次应邀为话剧新《画皮》的主题曲填词,乔柯颇感新鲜,“这是首次为话剧主题曲填词,歌词的内容应该反映出主人公内心世界的挣扎与渴求。”他认为,主人公王生的情感世界是个矛盾体,他对身边这三个女人都有情感上的付出。这三段感情可以依次开始和同时进行,但在社会一直以来的道德观,责任感面前又不得不让他专一起来。这段歌词也正是在这种矛盾心情下一气呵成的。

  爱情的分开是一种解脱,婚姻的分开则是重生。

                                                  —— 陆双(演唱,饰妻子许玲)

  婚姻当然要保持爱情的余温,但它已然是一种亲情了。爱情可以容不得一点瑕疵,婚姻不但要容忍对方的缺点,更要给予对方真诚的信任和面对,真心实意的感受对方。我们会一起慢慢变老,或许越来越不喜欢对方,可如果真的分开,你却会发现你已经习惯了和他一起生活。离婚不仅仅是痛苦,你面对的将是重生,和过去的生活习惯截然不同的,非常现实和残酷的改变。王生和许玲就是婚姻的失败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