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市越剧团剧目《泪洒相思地》赚足戏迷眼泪

2009年08月04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温州市越剧团举行发布会称,该团保留剧目《泪洒相思地》将于8月9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该剧将由“浙南悲旦”李珍珍的弟子廖鸳鸯主演,主创称他们要赚足京城戏迷的眼泪。

  该剧讲述了丹徒县令之女王玲娟被书生张青云抛弃,逐出家门,最终愤懑而死的故事。

《泪洒相思地》最受关注的是该剧的悲剧色彩,被戏迷们公认最感人的是剧中那连续18个如泣如诉的“我为他……”演员每唱到此,观众席上总是一片抽泣之声。

  主演廖鸳鸯说,18岁时她第一次见到了李珍珍老师表演的《泪洒相思地》,当即被她的表演所征服。经过多年努力,廖鸳鸯也开始独挑《泪洒相思地》的主角。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个封建时代的女性,廖鸳鸯花了很大的力气去看一些古代的书籍,并在老师的启发下,积极揣摩王玲娟的言行举止。

  (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