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学院-中国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老歌更动情

2009年08月04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为“为伟大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前晚,北京合唱节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办了中国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演唱者细腻生动的配合让众多观众深深为经典老歌动情。

  音乐会由北京音协爱乐合唱团担纲演出。

这是一支去年11月新成立的群众合唱团,演唱者中有多年从事合唱专业的演员、大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别看这个合唱团成员年龄跨度大,职业背景不同,但他们坚持每周排练,还曾多次参加公益演出。

  音乐会的上半场表演了我国著名作曲家瞿希贤作曲或编配的《乌苏里船歌》《玛依拉》《鲜花和友谊》等经典之作,以此表达对瞿希贤的缅怀之情。

  与以往追求气势宏大的音乐会不同,演出着重通过巧妙细腻的声音处理和组合,让观众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演出中的优美曲目也提醒人们,我国拥有众多经典合唱作品,值得人们去传唱。

  (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