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润发版“孔子”瞄准奥斯卡 《叶问》成对手

2009年08月04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8月4日报道 3日获悉,胡玫的新片《孔子》将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这部有周润发、鲍德熹、苏聪、赵季平等国际知名华人电影团队协作的传纪片,极可能碰上的华语片对手,是中国台湾的《不能没有你》及中国香港的《叶问》。据了解,奥斯卡外语片预定于10月底公布报名名单,明年2月举行颁奖典礼。

  《孔子》是描述中国儒家创始人孔子生平的华语片,加上周润发的国际知名度,摄影鲍德熹曾以《卧虎藏龙》赢得奥斯卡最佳摄影,苏聪曾以《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最佳配乐,美术奚仲文曾以《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金球奖,被看好具有“冲奥”的实力。该片目前正在后期制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